亚运会段莹莹郑赛赛建功 中国轻取日本进女团决赛

2014年09月23日15:2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消息,2014年仁川亚运会结束了女子网球团体赛半决赛的争夺。在中国与日本的较量中,率先登场的段莹莹以两个6-1横扫穗积惠理;而随后出场的郑赛赛则以7-6(2)/6-3击败江口美纱。在三场两胜的团体赛制中中国队就击败了日本,成功闯入决赛。决赛上中国队的对手将在中华台北和哈萨克斯坦之间产生。

  首场比赛伊始,双方在开局阶段都稍显保守,前三局结束后段莹莹凭借先发优势以2-1领先。进入盘中阶段天津高妹逐渐显示出击球力量上的优势,随后连续两次破掉穗积惠理的发球局,段莹莹就以6-1先拔头筹。日本姑娘在次盘开局虽然挽救破发点率先保发,但场面优势明显的段莹莹还是在第三局实现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就确立3-1的领先。全面受制的穗积惠理随后又连续丢掉了两个发球局,段莹莹最终以两个6-1取胜,为中国队先下一城。

  随后登场的郑赛赛将对阵世界排名130位的江口美纱。比赛开始后中国小将迅速进入了状态,连续两次破发得手后,就确立了4-0的领先。在大比分落后下江口美纱反而放开了手脚,日本姑娘凭借积极的跑动和犀利的防守反击连下五局,反而以5-4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关键时刻郑赛赛实现回破,终于止住了连续丢分的颓势。双方在盘末再次交换发球局,首盘比赛进入了抢七。抢七中郑赛赛有效减少失误,并顺利以7-2先下一盘。

  一盘在手的郑赛赛在次盘表现更为自如,在前六局结束后她已经取得了破发优势,并以4-2领先。中国小将在第七局再次实现破发,就以5-2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尽管顽强的江口美纱在挽救赛点后实现回破,但心态平稳的郑赛赛还是在盘末再次破掉了江口美纱的发球局,从而以6-3取胜,昂首挺进决赛。

  在今年仁川亚运的女子网球团体赛决赛上,中国队将与中华台北和哈萨克斯坦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

  (Benson)

 

文章关键词: 亚运会网球段莹莹郑赛赛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民族大学维族教师伊力哈木被判无期
  • 体育国奥男足出线碰泰国 孙杨亲承参加400自
  • 娱乐锋菲缠绵80小时:女方主动索吻躺大腿
  • 财经楼市限贷松绑:房贷还清可享受首套房优惠
  • 科技新iPhone老黄牛:不体面的华人抢购者
  • 博客金汕:日本公厕男人当着女工解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地理老师改编《小苹果》教学生走红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