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马龙双冠王收官 国乒两个宝要用在更大舞台

2014年10月03日19: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14-12、11-3、11-7、11-6,马龙和张继科[微博]这一对好战友好朋友直落四局轻取队友获得仁川亚运会男双金牌。至此,中国双子星的本届亚运会之旅也就正式落下帷幕,不参加单打比赛的马龙张继科,最终在男团和男双比赛中收获双冠王。

  本着锻炼新人和重塑里约奥运阵容的目的,本届仁川亚运会总教练刘国梁只安排了马龙和张继科出任男双和男团的比赛,小将樊振东[微博]和男队“第三人”许昕出战分量最重的男单比赛。对中国男乒来说,能不能蝉联单打金牌不重要,检验里约奥运阵容才是关键。而在这一点上,看来马龙和张继科已经成为了教练组心目中直通里约奥运班车中举足轻重的两员大将。

  如此看来,仁川亚运会的男子单打还真不需要马龙和张继科亲自披挂上阵。放眼整个亚洲乃至世界,能被称为是中国队对手的还真没几个,除非被爆冷,否则许昕和小将樊振东为中国夺下男单冠军也是妥妥的。近来风生水起的樊振东和瞄准里约奥运单打名额的许昕都还需要更多比赛的磨砺,刘国梁这样的安排也是为了更好的检验两人的实力。不过,这是不是也从某种程度上证明了马龙和张继科的奥运单打名额已经领先了呢?

  张继科是目前男队里唯一的大满贯,还曾创下过最快获得大满贯的纪录。众所周知,张继科是一位霸气而典型的大赛型选手,只要是自己想要的比赛就绝不会轻易失手。目前,他手握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的三大赛冠军,而且还在去年成功卫冕了世锦赛男单冠军,是男队不容置疑的领军人物之一。马龙则在上届广州亚运会上早已将亚运会男单冠军收入囊中,身为男队队长的马龙性格沉稳,无数次在团体赛中挑大梁,稳定而不失精彩的表现颇得教练组信任。同时,二人也被称为乒乓球[微博]新时代的双子星,马龙和张继科彼此互有胜负,马龙被称为大满贯张继科的最大克星,张继科则是拿遍所有大赛冠军的金牌选手,二人的实力有目共睹。可以说,两人都不需要这个亚运男单冠军来证明什么了。

  如果他们真的入选亚运会单打阵容,可想而知决赛很有可能又将上演科龙大战,精彩固然是精彩,但教练组检验奥运阵容的目标也就没办法实现。我们也应该看到,在团体比赛中,张继科在小将樊振东连输两分的情况下成功救场,出色的表现弥补了今年世乒赛团体赛中的不足;马龙更是在团体决赛中打头阵上场,将东道主主力朱世赫打得心服口服。如果团体赛是最大的练兵石的话,那么这样的结果可能就是主教练刘国梁最希望看到的吧。

  乒坛双子星的亚运之旅已经结束,参加的项目全部收获金牌的结果也十分圆满。亚运会也许只是马龙和张继科的一个驿站,未来还有更多重要的比赛需要他们去携手征战。明年的单项世乒赛,2016里约奥运会,看到他俩的机会还多着呢。

  (狮狮狮狮)

文章关键词: 张继科马龙国乒亚运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董建华:一人一票选特首是货真价实普选
  • 体育亚运女排女篮负韩国 周亮被所在单位开除
  • 娱乐溥仪后人要求人艺道歉:脱裤露底是丑化
  • 财经我国景区门票全球领先 禁涨7年难阻涨价
  • 科技谷歌因好莱坞艳照门面临1亿美元诉讼:
  • 博客大明湖人满为患(图) 南京路爆棚(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舍友只顾刷手机 新生被冷落抑郁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