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吸取东京输球教训 马龙:17-15非常艰苦

2014年09月30日19: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继科要吸取东京世锦赛教训张继科要吸取东京世锦赛教训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9月30日晚,仁川亚运会乒乓球[微博]男团决赛在水原体育馆上演。中国队以3-0的大比分战胜主场作战的韩国队勇夺冠军,也实现了中国队在亚运赛场的男团六连冠壮举。

  与半决赛相比,中国队的出场阵容没有变化,依旧是马龙、许昕和张继科[微博],许昕和马龙出任前两号单打。韩国队派出了朱世赫、李廷佑和丁祥恩,半决赛中出任三单的李廷佑改打二单。

  打头阵的马龙首场苦战四局,以3比1拿下老将朱世赫,第四局双方一度战成15平!观众大呼过瘾,两位球员的压力却不言而喻。最终凭借着一记正手反拉对角得分,17-15马龙锁定胜局。

  “今天确实非常艰苦,之前我们两个人在俱乐部交手多次,对彼此非常了解,特别是他在主场发挥,包括团体赛又都一场没输,整体状态、观众加油……他的信心更强些。”来到混合采访区,马龙也直言赢得不轻松。

  那就换个轻松一点的话题,上午的双打赛上,原本迎战科威特队的马龙和张继科却扑了个空。“双打第一轮嘛,本来想感受一下比赛气氛。结果他们的教练和领队,一个说是睡过了,一个说是没来。我们啊,还以为是单打比赛呢,因为就只有我们两个人,后来裁判也不让我俩练,我们也只好走了……”一番话把记者也逗乐了。

  接着登场的许昕迎战李廷佑,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两位直板选手的强强对话。“抽签以后碰到他,也挺好的,能够碰到跟自己打法一样的,更能激发斗志。因为每个人都想赢尤其是直拍选手,本来就少为了证明自己是最强的一定要战胜对手。”

  与半决赛对阵水谷隼有些慢热不同,许昕今天进入状态很快,以3-0为中国队再贡献一分:“在场上轻装上阵去拼对手,发挥还可以。我们的赛前准备还是非常充分,因为每一次大赛大家都感觉中国队是必拿金牌的,但我们在准备上从没有松懈过。每个人都做好自己,我们三个人都把他当成是单打,只要我们都赢1分那中国队就能赢。”

  第三场比赛在张继科和丁祥恩之间进行,同样也是3-0速胜。“吸取东京世乒赛团体输球的教训,不论是一号还是三号单打,这次比赛自己都经历了,非常非常圆满。队伍在过程中遇到了困难,但年轻运动员出现问题和错误是正常的现象,自己也没有受到影响,发挥还是不错的。”张继科说。

  (何霞 发自仁川)

文章关键词: 张继科许昕乒乓球亚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海南原副省长谭力巨额受贿并通奸
  • 体育亚运-林丹2-1谌龙卫冕 男乒进决赛战韩国
  • 娱乐张艺谋全家福首曝光 陈婷携三子女出镜
  • 财经传三亚楼市即将松绑 限购仅剩北上广深
  • 科技工信部:已为iPhone 6发放进网许可
  • 博客央视张斌:外国足球俱乐部的奇葩队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