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乒球男双马龙张继科4-0夺冠 许昕樊振东摘银

2014年10月03日17: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消息,2014年韩国仁川亚运会乒乓球[微博]比赛又产生一枚金牌,中国队的马龙/张继科[微博]夺取男子双打冠军。在男双决赛中,马龙/张继科成功压制住队友许昕/樊振东[微博],他们以14比12、11比3、11比7、11比6直落四局获胜夺取男双金牌,许昕/樊振东摘得银牌。张继科连续第二届亚运会拿到男双金牌,四年前他在广州搭档王皓夺冠。

  许昕/樊振东和马龙/张继科双双在半决赛中胜出,这枚男双金牌早已提前进入中国帐下。两对组合在决赛开始后就打得异常胶着,场上连续出现平分,许昕/樊振东没有把握住局点机会,结果马龙/张继科在12平后发力,他们连得两分以14比12先声夺人。第二局中马龙/张继科在实力上的优势慢慢体现,他们在攻守上更为全面,很快就以8比2领先。之后马龙/张继科保持优势,11比3,他们锦上添花。

  第三局初段许昕/樊振东还能在比分上咬住,但马龙/张继科非常注意对许昕的控制,不给他上手进攻的机会,马龙/张继科连续得分以5比2领先。许昕/樊振东叫了暂停,他们增多了凶搏,一度追至5比6,张继科反手拧拉得分稳住局势,他和马龙一口气连赢4分再度拉开比分。许昕/樊振东虽然连救两个局点,但马龙接发球抢攻得手,11比7,他和张继科再下一城以3比0领先。

  虽然许昕在第四局有所改变,但他和樊振东在场面上依旧处于被动,6比5之后马龙/张继科再度掀起攻势,他们连赢4分得到冠军点。在浪费了一个赛点后,许昕接发球下网,马龙/张继科以11比6拿下第四局,他们以4比0战胜许昕/樊振东夺取男双冠军,许昕/樊振东屈居亚军。

  马龙赛后表示:“没想到会是4比0的比分,因为之前在队里也打过,大家互有胜负。因此今天在决赛开始后就非常积极,上来就全面发力,争取占据主动。”

  张继科的看法也很相似,他说:“就象马龙说得,我们上来就打得很主动,前三板上更积极。而且他们还要打单打,而我们只剩下双打,所以我们毫无保留。就大赛的经验上,我和马龙也要丰富一些,要比他们好一些。”

  (Chimera)

文章关键词: 马龙张继科乒乓球亚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董建华:一人一票选特首是货真价实普选
  • 体育亚运女排女篮负韩国 周亮被所在单位开除
  • 娱乐溥仪后人要求人艺道歉:脱裤露底是丑化
  • 财经我国景区门票全球领先 禁涨7年难阻涨价
  • 科技谷歌因好莱坞艳照门面临1亿美元诉讼:
  • 博客大明湖人满为患(图) 南京路爆棚(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舍友只顾刷手机 新生被冷落抑郁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