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森悦:职业生涯没遗憾 退役?你们会舍不得我吗?

2014年10月03日13: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邓森悦邓森悦

  新浪体育讯 “你们会舍不得我吗?”被问到亚运会后是否会退役,22岁的中国艺术体操第一人邓森悦[微博]动情问道。

  10月2日,仁川亚运会艺术体操个人全能决赛上,主场作战的韩国选手孙妍在以71.699分问鼎冠军,中国选手邓森悦以70.332分惜败摘银,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阿纳斯塔西娅,以68.349分获得季军。

  来到混合采访区的路上,教练严韵文不忘用毛巾帮弟子擦拭着背后的汗水。由于受到感冒困扰,邓森悦的身体状况让大家牵挂不已。昨天的个人资格赛暨团体决赛后,她表示也只能吃最简单的消炎药来缓解病情。

  晚上的决赛中,邓森悦被安排在了最后一个上场。率先进行的带操中,她的那曲《一剪梅》演绎地飘逸灵动,获得南洞体育馆阵阵喝彩之外,也得到了裁判给出的17.483分的肯定。随后的圈操(17.583分)和棒操(17.866分)比赛中,邓森悦的发挥也可圈可点。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她的最大对手、韩国艺术体操精灵孙妍在前三项都获得了18分以上的高分,但在球操中由于器械脱手,只得到了17.300分,而邓森悦的球操得到了全场最高的17.400分。

  最终尽管惜败主场作战的孙妍在,邓森悦以1.367分的微弱劣势与金牌无缘,但就像教练严韵文说的那样:“虽然不能说是完美的发挥,有小瑕疵有小遗憾,但悦悦的身体情况真的很不好,我很感动她的全力以赴。不论从技术水平还是从她的体育道德,对自我的要求来看,我都很满意。”

  孙妍在和邓森悦曾多次在世界大赛中交手,互有输赢。广州亚运会孙妍在第三、邓森悦第五;去年世锦赛邓森悦第四——这也是中国艺术体操在世界大赛上的最好成绩,孙妍在第五。

  谈起这位老对手,邓森悦透露由于孙妍在比赛时,她都在进行准备活动,“没有看到她的比赛,但我有在后场看到她的分数,我觉得她今天应该是很出色的。”至于裁判是否对东道主选手更加青睐,她大度回应道:“我肯定不占什么优势,因为我不是主场,但是尽可能最好自己就好了。”

  “今天的圈操和球操有瑕疵,每次比赛、每一套动作我不一定都发挥到完美但我会努力,最终的结果还是……比赛的偶然性也比较大的。”

  相较于孙妍在目前在韩国的高人气,中国的艺术体操尽管有过在曼谷和釜山亚运会上蝉联冠军的辉煌,如今却也面临着后继乏人的尴尬。“如果能像她这样,有这么多活动的话,我是很愿意去推广艺术体操的,现在就需要一个机会。”邓森悦说。

  仁川亚运会还未落幕,已经有记者让邓森悦展望两年后的里约奥运会。这一问,让混合采访区的气氛一下子伤感了起来……“可能吧,可能大家更加期待但是我自己有我自己的规划,后面你们就知道了。”她没有给出正面的回答。

  笔者试图换一个话题,“那能谈谈这些年比赛中最高兴和最难忘的时刻吗?”

  思索片刻,悦悦说:“最开心就是2011年世锦赛上拿到了奥运会入场券吧;每次比赛都记忆深刻,都挺难忘的,因为我参加了(艺术体操)所有的大赛,这个项目给予了我很多。”

  但是却一直与冠军无缘,她遗憾吗?

  “不会!因为我已经拿到中国的最好成绩了。以往在世锦赛我们都很难进入决赛,去年我做到了!我感觉自己的职业生涯是完美的,没有遗憾,作为运动员最大的梦想是参加奥运会,我也凭借自己的努力完成了这个梦想。”两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上,邓森悦在艺术体操个人全能赛上位列第11.

  采访临近尾声,邓森悦的目光突然投向记者们身后的一位长者身上,她动情问道:“你会舍不得我吗?”两人的手穿过人墙紧紧握在了一起,转过头再回再望向相熟的记者,悦悦再次重复道:“你们会舍不得我吗?”

  笔者随后了解到这位长者是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老师,同时也是悦悦的“师母”:“以前我老公带过她,退役之后她会来我们大学学习。”

  “拜拜!”带着一个大大的笑容,邓森悦挥手道别。

  (何霞 发自仁川)

文章关键词: 邓森悦艺术体操体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董建华:一人一票选特首是货真价实普选
  • 体育亚运女排女篮负韩国 周亮被所在单位开除
  • 娱乐溥仪后人要求人艺道歉:脱裤露底是丑化
  • 财经我国景区门票全球领先 禁涨7年难阻涨价
  • 科技谷歌因好莱坞艳照门面临1亿美元诉讼:
  • 博客大明湖人满为患(图) 南京路爆棚(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