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看三大球40年跌回0金曲线 如何反思振兴三大球

2014年10月03日09: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男子三大球历届亚运成绩中国男子三大球历届亚运成绩
中国女子三大球历届亚运成绩中国女子三大球历届亚运成绩

  新浪体育讯 2014仁川亚运会,中国三大球6个项目全部无缘金牌。自1974年德黑兰亚运会中国首次参赛以来,只有1974年和2014年三大球没有收获金牌,其余9届比赛三大球全都有金牌入账。40年,仿佛又回到了起点。

  三大球指足球、篮球、排球三个集体项目。中国男足是三大球6个球队当中唯一没有获得过亚运会金牌的球队,男足各级国字号球队自2004年亚洲杯打入决赛以来,只有2006年亚运会进入了八强,其余大赛成绩只有更差。如今的中国男足已经身在谷底,然而,除了女排因为一线队出战世锦赛而是用二线队参赛之外,男篮、男排、女足、女篮的情况也都不荣乐观,他们都从曾经的亚洲之巅滑落。

  在亚运开始之初,新浪体育特别推出了《亚运特刊-振兴三大球》的专题策划,探讨中国三大球的现状与未来。10天之后,中国三大球全部折戟,令人惊愕的失败结果将我们再次带回到反思的情绪当中。

  三大球崛起之足球:从谷底一点点看到希望的阳光

  国足1-5惨败给泰国,国奥在亚运会再次被泰国淘汰,中国足球刺痛球迷的心已不是一次两次。我们身在谷底。足球人口的问题总是被拿出来当替罪羊,然而它不能遮百丑,管理、机制、联赛不良现象等等各方面问题同样不容回避。校园足球、基层足球,尽管加大了投入,却未确实落实。国足如今也并没有那么有钱,足协经营步履维艰,国字号球队经费不足,同时中国足协也到了被妖魔化的地步。身在谷底,也深在谷底,中国足球正努力寻找爬上来的路。令我们不绝望的是,联赛的复苏给了中国足球一点点希望的阳光。更多详文>>

  三大球崛起之篮球:衰落已是事实 崛起任重道远

  亚运会、亚锦赛,以及之前奥运会的五连败,中国男篮的衰落已成事实。篮球国家队的体制,全运会的设置,职业篮球的发展,相互制约。中国篮球如今的没落绝不仅仅是某一个原因造成的,畸形的体制让体育无法走向职业,也让中国篮球在极其缓慢的道路上前行。更多详文>>

   三大球崛起之排球:选材窄基础差联赛僵化 振兴排球要从基层抓

  男排早已远离亚洲巅峰,女排这届亚运会的成绩似乎不值得反思。然而中国排球的问题不容回避,选材范围窄,基础训练差;联赛一潭死水,赛制僵化;国字号基本功缺失尴尬……一些些问题摆在中国排球面前,中国排球的未来,还是要从基层做起。更多详文>>

文章关键词: 亚运会三大球三大球崛起中国国奥男篮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董建华:一人一票选特首是货真价实普选
  • 体育亚运女排女篮负韩国 周亮被所在单位开除
  • 娱乐袁成杰大婚女儿曝光 王思聪当伴郎
  • 财经我国景区门票全球领先 禁涨7年难阻涨价
  • 科技谷歌因好莱坞艳照门面临1亿美元诉讼:
  • 博客大明湖人满为患(图) 南京路爆棚(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