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拳台上盛放尹军花 全运金牌得主升级亚洲冠军

2014年10月01日19:5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仁川10月1日体育专电 题:拳台上盛放的尹军花

  新华社记者张薇 谢希语

  “因为我爸爸当兵,所以就给我起了这个名字。”她蹦蹦跳跳上场,又在裁判宣布胜利后蹦跳庆祝。不过,走下拳台,尹军花已经恢复平静。从全国冠军到亚运会冠军,尹军花只用了一年时间。而她最终的目标,还是要在里约绽放。

  1日的仁川亚运会女子拳击60公斤级决赛,尹军花迎战韩国人朴姬娜。赛前,这位24岁的河北姑娘就表示:“既然是面对东道主选手,那心态就更要放得开,最后一战,最后一搏,尽自己最大努力。”

  上场,尹军花努力让自己兴奋起来。“也不是说天生性格就容易兴奋,有时也会慢热,所以第一回合打得不好。为了让自己赶快进入状态,我一般上场前会听听歌,讲讲笑话,分散一下自己的注意力。”

  比赛开始,朴姬娜不断出拳试探,尹军花躲闪中甚少出击,但只要她出拳,几乎都能命中。“我算是启动型,一启动就能打到对方,而亚洲选手普遍启动慢,所以我就是要发挥自己的这个优势。”

  第一回合,尹军花优势明显,而到了第三回合,她心里已觉得胜利十拿九稳。“当然还是不敢大意,毕竟对手是东道主选手,我稍微有点不积极,就容易影响到裁判的打分。”

  明显的优势,让尹军花没有遇到裁判的“为难”,全运金牌得主升级亚洲冠军。“当然很开心,因为是第一次参加这个级别的国际比赛,见识了不少自己级别亚洲选手的实力,冠军给自己增添了很多信心,当然最终目标还是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

  利落的短发,与拳击无关。“我自己就喜欢短发,从小就是男孩子性格,”尹军花说,“不过小时候爸妈送我去练体育,只是想让我锻炼身体,没想我能有这样的成就。”

  2008年尹军花改练拳击,这个决定大概让她的父母很矛盾,一方面,“爸妈觉得我在外闯荡,会很有面子”,另一方面,“他们觉得女孩子打拳很凶残”。至于尹军花自己,“刚开始每天被打,心理都有阴影了,不过后来打着打着,也就习惯了”。另外,“最初也就是希望拿一个全国冠军,作为对训练的回报,从来没想过还能取得今天的成就”。

  站到更高的地方,就会望向更广阔的世界。而今,尹军花已经把目光投向里约。“感觉奥运离自己很近了,而我要做的就是尽全力去付出。”(完)

文章关键词: 体育新闻拳击尹军花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庆首日多地现交通拥堵 正直播路况
  • 体育欧冠-梅西内马尔破门巴萨2-3 切尔西胜
  • 娱乐Jessica发声明称受伤:成员要我放弃事业
  • 财经沪蓉沿江高铁明年竣工 串联22个城市(图)
  • 科技工信部:已为iPhone 6发放进网许可
  • 博客65张图片记录国庆大阅兵幕后故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