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玮击出中国拳击开门红 带血完胜乌兹别克选手

2014年09月25日09:2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皇后乐队的《We will rock you》在仁川仙鹤体育场拳击馆响起,瞬间就引爆了赛场的气氛。在如此充满动感的音乐声中,2014年仁川亚运会拳击比赛火爆拉开战幕。在24日下午的揭幕战中,中国拳手张家玮在男子56公斤级首轮3比0完胜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阿克马达列夫,为中国拳击队击出了仁川开门红。

  比赛甫一开始,身穿蓝色比赛服的张家玮就抛开试探环节,全力抢攻。实际上,张家玮和他的教练对这个对手的准备时间并不多,这天早上称重时张家玮才知道,原来他一直准备在此次仁川亚运会首战迎战的对手临时换人了,变成了阿克马达列夫这个刚刚从乌兹别克斯坦青年队升入一线队的新人。好在中国队49公斤级选手吕斌以往和这个19岁的乌兹别克斯坦青年拳手有过交手,有他的比赛录像,张家玮便安心睡了个回笼觉,起床之后和教练一起看了录像。

  虽然准备时间只有一个上午,但在拳台之上,24岁的张家玮还是迅速瞄准了比自己小5岁的对手身形及技术上的漏洞。第三回合,张家玮趁对手猛烈进攻之际,连续左右两个摆拳,打乱了阿尔马达列夫的节奏,让阿尔马达列夫的进攻一下子慢了半拍。这个转瞬即逝的机会不仅让张家玮躲开了对手的猛攻,还寻觅到了反击的良机,一下子便扑灭了阿尔马达列夫的气势。“这都是有针对性准备的。”张家玮说,在赛前通过录像,他和教练就发现了这个年轻对手的漏洞,教练也根据张家玮控制能力好的特点布置了战术。果然,在这场比赛里,身高和臂长都略胜对手一筹的张家玮屡屡利用自己前手的控制能力控制住对手,在有距离的时候便多次抢出了反击的机会。

  3个回合比赛的实际时间只有9分钟,但完胜对手后走下拳台,汗水已经浸湿了张家玮的比赛背心,他右侧的嘴角还渗出了斑斑血迹。“没事啦,今天我的状态还可以,教练布置的东西都打出来了。”张家玮一边拿大毛巾不断擦着脸上的汗水,一边开心地说。

  张家玮说,这次亚运会他没有给自己定目标,第一场比赛往往都很艰难、很累,但取得了首胜,未来的比赛他一定会一场比一场打得好。(仁川9月24日电)

文章关键词: 拳击张家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刘铁男受审痛哭反问:我怎会堕落成这样
  • 体育亚运-孙杨宁泽涛领衔游泳接力胜日本夺金
  • 娱乐曝张柏芝5月已知锋菲复合 拉姑认王菲
  • 财经民营钢企川威资金链崩溃 老总称别借钱
  • 科技快播CEO接受央视采访流泪 称存侥幸思想
  • 博客方静:央视台长杨伟光特批我留长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解密蓝翔技校:广场放高射机枪(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