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新星撑起女排独得20分 中国女排胜泰国进决赛

2014年10月01日08:01  南京晨报 收藏本文
中国女排力克苦主泰国队闯入决赛中国女排力克苦主泰国队闯入决赛

 

 

  中国男女足惨遭淘汰,加上男排惨败、男篮无缘四强创历史最差,三大球项目在本届亚运会上一败涂地。昨天,三大球总算得到一丝安慰:女排半决赛中,二队出征的中国队3:1力克“苦主”泰国队闯入决赛,来自南京的19岁主攻张常宁成了绝对的功臣,一人独得20分。

  第一局比赛,中国队受到了对手的顽强阻击,泰国队以25:19拿下,张常宁说:“一上来还是太急太乱了,跟着对方的节奏走,所以第二局一上来我们还是从拦网做起。”

  第二局比赛,稳定了心态的中国队从开局便牢牢占据主动,一度取得了11分的优势,尽管泰国队一度连追5分,但无奈差距太大,中国队还是以25:23拿下此局。第三局,中国队更是以25:15稳稳拿下。张常宁表示:“其实第三局还是有点紧张的,因为泰国队节奏比较快。我觉得第四局才真正放开来。”到了第四局,中国队已经不可阻挡,25:19取胜,最终以3:1逆转泰国队闯入决赛。

  至此,女排成了本届亚运会第一个杀进决赛的三大球队伍,三大球夺冠的希望也许就在她们身上,全场拿下最高分20分的张常宁表示:“拿下比赛大家都很开心,下场球大家还是要全力去拼,不能有丝毫保留,全力去冲,平常心吧。”

  19岁的张常宁身高1.95米,身体条件十分出色,而且出生在排球世家(父亲张友生是江苏男排功勋教练,哥哥张晨则是中国男排主攻手),她与朱婷一道被誉为撑起中国女排未来的希望,此番亚运之旅对于她而言是个极好的锻炼。

文章关键词: 张常宁中国女排亚运会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海南原副省长谭力巨额受贿并通奸
  • 体育欧冠-梅西内马尔破门巴萨2-3 切尔西胜
  • 娱乐张艺谋全家福首曝光 陈婷携三子女出镜
  • 财经沪蓉沿江高铁明年竣工 串联22个城市(图)
  • 科技工信部:已为iPhone 6发放进网许可
  • 博客央视张斌:外国足球俱乐部的奇葩队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