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成中国百米飞人守护神 苏炳添:破10秒是首要任务

2014年09月28日22:5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仁川9月28日电(王牧青) 期待已久的亚洲“飞人”大战,以打破亚洲纪录作为结局。代表卡塔尔出战的非洲裔运动员奥古诺德一骑绝尘,以9秒93的成绩强势夺冠。冲线瞬间,仁川主体育场陷入一片寂静。

  奥古诺德的爆发并不偶然,决赛150分钟前,他在半决赛跑出10秒02的成绩。今天,奥古诺德把亚洲纪录提高了整整0.06秒。

  中国选手苏炳添[微博]以10秒10获得银牌,这也是他本赛季的最佳成绩。日本选手高濑慧以10秒15摘得铜牌。

  “说实话,银牌有点出乎我的意料。赛前,看到这么多高手,我的目标本来是前五。事实证明,我对自己的要求太低了。来韩国一趟,总算没空着手回去。”苏炳添说。

  滂沱大雨之下,被寄予厚望的张培萌[微博]只跑出10秒18,位列第四,赛后,他否认天气影响了他的发挥。只淡淡地说:“我输在了自己,我的信心可能会受到影响。明年世锦赛,我会更好。”

  3年前,苏炳添在大雨中打破全国纪录,今天,大雨再次成了他的守护神:“可能确实是我的优势,大雨中作战,我的成绩一直很好。”苏炳添笑着说。

  赛后,奥古诺德在雨中兴奋地绕场奔跑,出生在尼日利亚的他,已经牢牢把亚洲纪录握在手里。无论是中国还是日本选手,还从未打破10秒大关。奥古诺德赛后透露,自己的极限并不是9秒93,但他有信心迎接任何人的挑战。

  苏炳添说:“当奥古诺德站上赛道,每个竞争者的心态都会更加紧张。面对9秒93,我们需要不断地追赶。最直接的目标,应该是突破10秒。”

  1年后,田径世锦赛将落户北京,仁川亚运会无疑是中国运动员重要的练兵机会。国家体育总局田径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说:“我们一直在努力,希望在明年的北京世锦赛上有所突破。男子百米项目上,张培萌和苏炳添已经具备了很高水准。我们会继续冲击,但难度确实不小。”

文章关键词: 苏炳添张培萌亚运会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汕头通报市民打砸市委事件:赌博分子煽动
  • 体育西甲-梅西传射巴萨6-0 英超-切尔西3-0
  • 娱乐姚晨回应离婚内幕后更博 分享音乐点赞
  • 财经房地产低迷现挤出效应:跨界捡钱者退场
  • 科技iCloud余波未平:第三波女星照片流出
  • 博客朱大鸣:十年后中国最便宜的是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最小黑客仅13岁 曾为百余网站补漏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