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3000米障碍金牌一波三折 李珍珠大方祝贺选手

2014年09月28日21:2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仁川9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杨汀 徐海静 单磊)仁川亚运会组委会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此前女子3000米障碍赛巴林选手杰·露丝因被判犯规而被取消的金牌失而复得,中国选手李珍珠和印度选手巴·席娃吉仍然获得银牌和铜牌。

  昨晚只睡了两个小时的李珍珠28日晚在田径赛场新闻中心举行的发布会上大方表示,“(比赛结果)是实至名归,祝贺巴林选手获得冠军,能获银牌也是为中国队尽一份力,感到很荣幸。”

  巴林选手的成绩为什么一度被取消?为何印度、中国两队的申诉最终未被采纳?

  27日在女子3000米障碍赛中,杰·露丝率先冲线,成绩为9分31秒36。李珍珠在最后半圈奋起直追,先后超过两名印度选手,最终以9分35秒23第二个冲过终点。印度和中国方面提出杰·露丝有踩线行为,组委会随后宣布取消杰·露丝的成绩,李珍珠的亚军升格为冠军。

  “宣布是冠军时,我真的当时都跳起来了,但后来凌晨又说巴林申诉成功,一波三折,我一晚上没睡好觉。4点左右睡,6点就起了。”

  在记者发布会前,李珍珠被媒体记者围住,她的脸上有一丝遗憾,但更多的是笑容。“这是我的第一届亚运会,也是最后一届亚运会,甚至可能是最后一场比赛。无论结局如何,我很享受也很满意这个过程。”

  发布会上,媒体相继提问,对于上了国内网络头条的“与金牌擦肩而过”事件,李珍珠淡然表示,“(比赛结果)是实至名归,这只是一个小小插曲,没有别的。虽然银牌的颜色没有金牌那么好看,但我体验过努力过了,这个结果也是我的教练、团队齐心协力的结果。我很感谢。”

  巴林选手表示:“很高兴获得金牌,这对我是一块重要的金牌。我比赛时没有意识到犯规,下来以后才知道是踩线的问题。”

  那么巴林选手到底有没有违规?新华社记者在田径热身场找到了解情况而不愿透露姓名的田径业内人士,他介绍说:“巴林选手确实踩线了,但裁判没有判她犯规,是印度提出(申诉)要求取消她的资格,中国队了解情况后也加入申诉,最后仲裁说她没有犯规,维持原来的结果。”该人士透露,巴林选手强调自己领先优势较大,踩线对于比赛结果的影响微乎其微。 “但这是个性质问题。踩线肯定是犯规。这样仲裁也说明了他们(组委会)的水平。”(完)

文章关键词: 体育新闻李珍珠金牌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汕头通报市民打砸市委事件:赌博分子煽动
  • 体育西甲-梅西传射巴萨6-0 英超-切尔西3-0
  • 娱乐姚晨回应离婚内幕后更博 分享音乐点赞
  • 财经房地产低迷现挤出效应:跨界捡钱者退场
  • 科技iCloud余波未平:第三波女星照片流出
  • 博客朱大鸣:十年后中国最便宜的是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最小黑客仅13岁 曾为百余网站补漏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