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珍珠:有点遗憾但银牌也不错 祝贺巴林选手拿金牌

2014年09月28日19: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我很高兴获得银牌,祝贺巴林选手获得冠军,谢谢。”韩国时间9月28日晚上19时30分,在仁川亚运会主会场的媒体工作室迟到了24小时的女子3000米障碍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选手李珍珠用这样的话地做了自己的赛后感言。

  在过去的24小时里,因为这块亚运会的金牌,巴林、印度和中国代表团的人员进行了激烈的申辩,经过申诉,反诉之后,最终判罚巴林选手露丝在比赛中虽然不小心踩了内场,但是因为她领先很多,这一犯规对最后结果的影响很小,所以露丝依旧可以保留这块金牌。

  在昨晚李珍珠被宣布替补金牌4个小时后,巴林方面的反诉再次将金牌拿了回去。

  其实当27日的的女子3000米障碍比赛结束后,率先提出申诉的是印度代表团,印度团有一名选手获得了铜牌,一人得到第四,申诉的话,会递补银铜。中国代表团也随机申诉,认为露丝确实踩了内场犯规,并递交了录像证据。

  就这样,在发奖仪式开始前,现场的裁判判罚巴林选手按照国际田联的规定犯规出局,李珍珠递补银牌变金。

  当时在媒体工作室,韩国方面的工作人员只是表示,这个发布会和发奖都会推迟,但是等到最后的班车发车也没出线最终的结果。

  仁川亚运会组委会的新闻INFO系统先是在晚间上了一篇解释文,表明李珍珠替补得到金牌。但是到了28日早上竞走比赛的时候,中国代表团已经知道再申诉失败,李珍珠又恢复了银牌的身份。

  在媒体采访室,李珍珠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她身后站着的就是金牌得又失,然后再得的露丝。

  李珍珠说:“印度选手先发现的犯规,领导希望为我保住这块金牌,但是最后经过协商,昨天晚上11点多就知道(对手金牌又拿回去)这个结果了。”

  不是说中国代表团随后又再次提出了申诉么?

  李珍珠说:“到了半夜大约凌晨1点的时候,我们田管中心运动一部的田部长告诉我了最后结果,就是我们的最终上诉失败。”

  经过这一次跌宕起伏的得失得,而且对手确实踩出界犯规,你怎么看待这个结果呢?

  李珍珠说:“我觉得还好吧,心态平和点,我觉得这个(银牌)也不错了。”

  在奥运会结束后,因为国内全运会没有设置女子3000米障碍的比赛,所以李珍珠一度决定退役,她这次算是重新复出参赛的,而且这次李珍珠跑出的成绩也接近自己的最佳历史成绩。

  李珍珠抚摸着自己手里的奖牌说:“奥运会后,虽然全运会没有这个项目,但是我也是没放下,一直在进行训练。而且中心给我请了外教,一直在帮助我提高自己的成绩,昨天的成绩我也是很满意了,虽然这个奖牌的颜色是没有金色的好看,但是经历了就OK了。”

  这次经历是不是有从兴奋到失落呢?李珍珠说:“确实有吧,下来后告诉我是金牌,我也很兴奋,我是想最后一届亚运会,自己是奔着金牌去的,但是确实实力有点悬殊,第二也OK,心理上有点遗憾。当公布我是冠军的时候,自己确实跳起来了,但是一波三折,昨天晚上都没怎么睡好觉,跟着申诉的过程一波三折,跌宕起伏,就这样,到今天凌晨4点多才睡着。领导们也来安慰我,我自己觉得有点遗憾,不过确实实力上有差距,所以最后也是无可厚非的,但是心态平和点就好了。”

  在发布会上发表了感言之后,只有法新社的记者举手向李珍珠提了一个问题,你对这个最后的判罚结果感到满意么?你本有机会拿到金牌,所以是不是很伤心?  

  李珍珠很大度地回答说:“可能我有机会去触摸这个金牌,但是擦肩而过了,那些事情只是个小小的插曲而已,没有别的,不会影响到我的。”(新浪体育记者周超发自仁川)

文章关键词: 亚运会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汕头通报市民打砸市委事件:赌博分子煽动
  • 体育西甲-梅西传射巴萨6-0 英超-切尔西3-0
  • 娱乐姚晨回应离婚内幕后更博 分享音乐点赞
  • 财经房地产低迷现挤出效应:跨界捡钱者退场
  • 科技iCloud余波未平:第三波女星照片流出
  • 博客朱大鸣:十年后中国最便宜的是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最小黑客仅13岁 曾为百余网站补漏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