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田径第二日中国豪取5金 薛长锐夺撑杆跳冠军

2014年09月28日20: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晚,仁川亚运会在亚运主体育场结束了田径大项第二天八个决赛项目的争夺,中国选手发挥出色,一共拿下五项冠军。韦永丽获得女子100米冠军,张文秀获得女子链球冠军,薛长锐[微博]获得男子撑杆跳冠军,而在白天进行的男女20公里竞走,王镇[微博]和吕秀芝分别获得冠军。谢文骏[微博]和江帆[微博]则顺利进入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去,而王庆玲在女子七项全能比赛的头四个项目上保持领先。

  另外,卡塔尔选手费米-奥古诺德以9秒93获得男子100米冠军,并打破亚洲纪录,苏炳添[微博]获得亚军,张培萌[微博]获得第四。亚洲纪录保持者沙特选手马斯拉赫获得男子400米冠军,巴林选手阿德科雅获得女子400米冠军。

  男子撑杆跳决赛,中国选手薛长锐以5米55获得冠军,日本选手泽野大地也跳过了5米55,但由于在跳过5米45的次数上比薛长锐多了两次,泽野大地就获得亚军,韩国选手陈敏燮以5米45获得第三,中国另一选手杨雁盛以5米45获得第四。

  男子撑杆跳比赛从4米75开始比,杨雁盛从5米25起步,他一跃而过,接着他免跳5米35,直接攻击5米45,结果在第三次冲击的时候才成功过关。而把初始高度定在5米45的薛长锐,则是一跃而过。而此时比赛已经变成雨战。跳过5米45高度的剩下四人,另两人是韩国选手陈敏燮,日本老将泽野大地。

  横杆升到5米55,杨雁盛信心不足,连续三次失败,而薛长锐则又是完美的一跃而过!泽野大地也成功过杆。场上就剩薛长锐、泽野大地和陈敏燮三人。此时横杆升到5米65,陈敏燮5米55失败一次后,直接攻5米65,结果两次都失败。而薛长锐和泽野也是全部三次不过,但是薛长锐在5米45上一次过,泽野大地是三次过,这样薛长锐就获得了该项目冠军。

  男子400米决赛,今年在钻石联赛洛桑站上打破亚洲纪录的沙特选手马斯拉赫强势夺冠,他的44秒46的夺冠成绩,离开他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只差0.03秒,这个成绩当然打破了亚运会纪录。巴林选手阿巴斯以45秒62获得亚军,印度选手阿罗基亚拉基维以45秒92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第三。女子400米决赛,名不见经传的巴林选手阿德科雅全程优势巨大,最后她以51秒59的成绩获得冠军,越南选手郭氏兰以52秒06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亚军,印度选手马切蒂拉以52秒36获得第三。

  男子110米栏预赛,中国选手谢文骏和江帆都是轻松晋级,江帆的成绩是13秒56,创造了他个人今年最好成绩。而谢文骏的成绩是13秒53,但他在小组赛里输给了韩国选手金秉俊。由于参赛选手过少,男子110米栏预赛胜出者直接进入决赛较量,而决赛将在30日晚20点35分开始。

  女子七项全能在今天结束了四项赛事争夺,王庆铃在女子100米栏上以13秒68获得第一,拿到1024分,以1米77获得跳高第三,拿到941分,以11米85列铅球第四,拿到651分。200米跑出24秒19也是第一,王庆铃拿到963分,目前以3579分排名第一,领先第二名选手多达184分。

  (威猛)

文章关键词: 田径薛长锐亚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汕头通报市民打砸市委事件:赌博分子煽动
  • 体育西甲-梅西传射巴萨6-0 英超-切尔西3-0
  • 娱乐姚晨回应离婚内幕后更博 分享音乐点赞
  • 财经房地产低迷现挤出效应:跨界捡钱者退场
  • 科技iCloud余波未平:第三波女星照片流出
  • 博客朱大鸣:十年后中国最便宜的是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最小黑客仅13岁 曾为百余网站补漏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