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解说:林丹突击能力不如08年 林李大战他有底气

2014年09月28日17: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仁川亚运会羽毛球男单半决赛的比赛在仁川桂阳体育馆举行。在最受瞩目的林李大战中,中国选手林丹2-1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成功晋级决赛。央视评论员张盛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第一局双方交战激烈,战至13-13平时,林丹回球先是被边裁判界内,接着来自印尼的主裁改判为界外,林丹表示很难理解,张盛认为:“这个球有点说不过去,应该是明显的界内球。”接着李宗伟率先拿到局点,双方战至17-20,林丹落后,但是张盛却并不担心:“林丹曾经13-20落后也能追回来。”事实确实如张盛所说,拿到赛点后的李宗伟打得略显保守,林丹连追3分将比分扳平,张盛点评道:“双方老将不放弃的斗志和精神,对我们来说是一种享受。”最终,更加沉稳冷静的林丹22-20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双方上来就十分胶着,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张盛认为:“林李大战在重大赛事中获胜的往往都是林丹,因此他们交战的心理是不一样的,林丹会更有底气。”11-10,林丹落后,张盛点评道:“他们防守能力都很强 接杀质量很高。”最终,李宗伟21-12拿下第二局,张盛认为:“林丹这一局多次在网前的放网出现了失误。”

  第三局,林丹逐渐找到了比赛的状态,打得也越来越耐心。张盛说道:“林丹连续的突击能力不如他鼎盛的08年,但是控球和速度的变化都处理的非常好。”也许连续的恶战让李宗伟的体力受到了影响,张盛认为李宗伟在体力上到了极限,速度上也降下来了,“但是打球还是很投入”,张盛说道。

  漂亮的多拍回合之后,李宗伟夺得一分,张盛点评道:“李宗伟起来的很快,脚步也很灵活,知道林丹会攻头顶区。”11-15时两人打出了一波小高潮,张盛认为:“林丹和李宗伟都在防守的时候迅速陷入反击,都有非常高超的技术能力。”随着比赛的进行,林丹打得也越来越酣畅淋漓,“他们有30多次的交手经历,对对方都非常熟悉,所以总是能够抓到一些细小的动作,”张盛说,“林丹整个的节奏和速度都比李宗伟要快,李宗伟都有点跟不上了。”最终,林丹21-9赢得了本局胜利,大比分2-1战胜老对手李宗伟,成功晋级男单决赛。

  (狮狮狮狮)

文章关键词: 林丹李宗伟亚运会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汕头通报市民打砸市委事件:赌博分子煽动
  • 体育西甲-梅西传射巴萨6-0 英超-切尔西3-0
  • 娱乐姚晨回应离婚内幕后更博 分享音乐点赞
  • 财经房地产低迷现挤出效应:跨界捡钱者退场
  • 科技iCloud余波未平:第三波女星照片流出
  • 博客朱大鸣:十年后中国最便宜的是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最小黑客仅13岁 曾为百余网站补漏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