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激动!记者竟以为林丹夺冠了 宗伟生日他也记得

2014年09月28日19: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林丹在林李大战中又取得了胜利林丹在林李大战中又取得了胜利

  新浪体育讯 也许是想让观众再多享受一下久违的“林李大战”,距离广州世锦赛过去1年零1个月后,在仁川终于相逢的两人又奉献了一场打满三局的强强对话。

  当地时间9月28日,仁川亚运会羽毛球[微博]项目进入到男单半决赛阶段。两届奥运会冠军林丹[微博]与老对手、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隔网而立,并以22-20、12-21和21-9这样的比分迎来33次交手的第24次胜利!

  观众是看嗨了,来到混合采访区的男主角之一林丹笑言这72分钟激战:“不享受,很累!上一次交手还是13年的世锦赛,一年过去了我们没有交手过一次!虽然有看他跟谌龙的世锦赛决赛,但不是自己打感觉还是不一样,遇到了很大的一些困难,最终获胜是因为调整了自己的心态。他发挥很好,我也是尽了最大的努力,相对来讲是我的心态更好一些。”

  林丹说的是心态起伏除了落后时的追赶之外,还包括场上的一些不利因素。特别是第一局出现的一个争议球,当时他打出的一个好球被司线判罚界内,可主裁判却改判出界。对于这样的结果,不满的林丹一度摔拍表示抗议!

  “这个馆的风向还是造成了不好有影响,我和他都是尽自己最大努力去打了。第一局的裁判……应该是个界内球,有点遗憾吧,但比赛还要继续。因为高水平选手争的就是这几个球,我当时有些着急了。但也只能是最大程度上去调整自己的心态,因为改变比分的权力在裁判那边,我改变不了,只能去调整。”

  混合采访区里早已经被两国媒体的记者们围得里三层外三层的。在整理录音时,“又赢了李宗伟、又赢了亚运会,你怎么看?”、“你拿了金牌我们都很开心,但你怎么看待李宗伟这个老对手……”这场精彩纷呈且盼望已久的交锋,让一些记者也都激动地提前祝贺超级丹,完全没意识到今天不过是半决赛而已。

  首局面对握四个局点的李宗伟,林丹打出了6-0的冲击波!先下一城的林丹高举右手,振臂狂呼,高兴得也好像是自己已经夺冠了一样:“那时我在想,不管一会是输还是赢,要怎么回答你们记者的问题。”

  就像中韩泳坛上,孙杨[微博]准备好蛋糕提前庆祝对手朴泰桓生日那样,林丹和李宗伟也注定是一生惺惺相惜的对手。

  谈起这位一路见证自己,站上世锦赛最高领奖台、蝉联奥运冠军、广州亚运实现职业生涯“全满贯”的同行者,林丹也很是动情:“我很珍惜。因为我还有一个半月就32岁了,还有小半年他就33岁了。我们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退役,就像我之前讲的那样我很珍惜跟这样伟大的选手交手的机会。今天能击败这个伟大的对手,那我也算是今年世锦赛的前两名了,(笑)我会感谢每个对手对自己的鞭策。当然如果是他赢的话,我会更难受些。”

  明天,仁川亚运会羽毛球男单金牌的归属,将在卫冕冠军林丹将与今年丹麦世锦赛冠军、队友谌龙之间展开。

  (何霞 发自仁川)

文章关键词: 林丹李宗伟亚运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汕头通报市民打砸市委事件:赌博分子煽动
  • 体育西甲-梅西传射巴萨6-0 英超-切尔西3-0
  • 娱乐姚晨回应离婚内幕后更博 分享音乐点赞
  • 财经房地产低迷现挤出效应:跨界捡钱者退场
  • 科技iCloud余波未平:第三波女星照片流出
  • 博客朱大鸣:十年后中国最便宜的是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最小黑客仅13岁 曾为百余网站补漏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