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连丢两分男团3-2进8强 刘诗雯率女队3连胜

2014年09月28日16: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消息,2014年韩国仁川亚运会乒乓球[微博]赛场继续进行团体赛,中国男女团都以全胜进入八强。尽管樊振东[微博]连丢两分,但张继科[微博]和马龙联手得到3分,他们帮助中国队以3比2险胜新加坡队,中国队全胜排名小组第一出线,四分之一决赛迎战印度队。中国女队轻取印度队后小组赛保持不败进入八强。

  中国队在男团A组的最后一战对阵新加坡队,两队之前都拿到两连胜提前出线。中国队这场球派出张继科、樊振东和马龙,而新加坡队是李虎、陈丰和周哲宇。张继科为中国队开了一个好头,他在首盘以3比0(11比4、11比3、11比7)横扫李虎,中国队以1比0领先。第二盘樊振东和陈丰展开激战,虽然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樊振东连扳两局把比赛拖入决胜局,但他还是功亏一篑输掉决胜局,他以2比3惜败,五局比分是7比11、7比11、11比3、11比5、7比11,新加坡队追成1平。

  第三盘登场的马龙为中国队稳住局势,他完全压制住周哲宇,只用了15分钟就以11比5、11比2、11比2连胜三局轻取对手,中国队以2比1再度领先。

  樊振东在第四盘再度亮相出战李虎,樊振东在比赛中打得有些被动,他一度以1比2落后。虽然第四局他成功赢球,但决胜局中李虎胜出,他以3比2(11比7、7比11、11比1、8比11、11比7)击败樊振东,新加坡队又追成2平。

  决胜盘中张继科的表现让人非常放心,他以3比0(11比9、11比4、11比2)横扫陈丰,中国队以3比2险胜,他们以三连胜排名小组第一,新加坡队位居第二。

  男团B组中,东道主韩国队3比0轻取印度队,他们拿到三连胜排名第一,印度队2胜1负位列第二,他们晋级八强。C组日本和中华台北展开激战打满五盘,凭借水谷隼决胜盘的胜利,日本队以3比2险胜中华台北队,日本队四战全胜,中华台北队3胜1负,他们排名小组前两位晋级。D组的中国香港队和朝鲜队为小组头名展开激战,结果唐鹏独得2分,黄镇廷也得到1分,中国香港队以3比1击败朝鲜队。香港队四战全胜排名第一,朝鲜队3胜1负位列第二,他们一同进入八强。

  男团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和印度队交锋,日本队对阵朝鲜队,中国香港队和中华台北队交手,东道主韩国队迎战新加坡队。

  女子团体小组赛中,身处A组的中国队最后一场遇到印度队,朱雨玲[微博]、刘诗雯和陈梦[微博]均以3比0赢球,中国队以3比0轻取印度队,她们以三连胜排名第一,印度队2胜1负位列第二。B组中新加坡队和中华台北队在最后一轮均以3比0赢球,新加坡队三战全胜排名第一,中华台北队2胜1负位居第二。

  C组的头名争夺相当激烈,日本队和韩国队打满五盘,福原爱表现不俗贡献两分,石川佳纯决胜盘中赢得胜利,她们带领日本队以3比2险胜韩国队。四战全胜的日本队排名小组第一,韩国队3胜1负位列第二,她们一同晋级。D组的头名之争,朝鲜队虽然一度1比2落后,但凭借李明顺、金仲在最后两盘的胜利,她们以3比2险胜中国香港队。朝鲜队4战全胜排名第一出线,香港队3胜1负位居第二。

  (Chimera)

文章关键词: 樊振东乒乓球亚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汕头通报市民打砸市委事件:赌博分子煽动
  • 体育西甲-梅西传射巴萨6-0 英超-切尔西3-0
  • 娱乐姚晨回应离婚内幕后更博 分享音乐点赞
  • 财经房地产低迷现挤出效应:跨界捡钱者退场
  • 科技iCloud余波未平:第三波女星照片流出
  • 博客朱大鸣:十年后中国最便宜的是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最小黑客仅13岁 曾为百余网站补漏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