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乒乓球队抵达仁川 刘国梁:锻炼新人确存风险

2014年09月24日17:0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社仁川9月24日电 (记者 王曦)中国乒乓球[微博]队24日抵达韩国仁川。中国队此次将以小将为主出战,总教练刘国梁表示,这次亚运中国队旨在为里约奥运会锻炼阵容打造新人,因此成绩确实存在一定风险。

  中国乒乓此次女队缺少大满贯选手李晓霞,而其他名将张继科[微博]、丁宁等人也将不会参加单项争夺。

  对于这套阵容,刘国梁坦承,队伍确实是为了备战里约奥运会才做出上述决定,因此成绩或多或少都会受到一定影响。

  他指出,每次在韩国举办的亚运会都要面临挑战。志在必得的对手,以及主场近乎疯狂的观众,都会对中国队的发挥造成影响。“这些甚至是刻骨铭心的记忆,不过也好,能更加接近于奥运。”

  作为中国队的“希望之星”,17岁小将樊振东[微博]在上月刚刚夺得青奥会冠军,成为乒乓球青年大满贯得主。对于此次亚运会,他表示,自己会一步一步来,先完成最为重要的团体项目,然后才会去考虑其他单项。

  至于是否做好夺得四枚金牌,成就“四冠王”的准备,樊振东称,这是自己非常渴望的一件事情,“但比赛还要一场场去拼,还是需要把过程做好。”

  刘国梁告诉记者,尽管队伍当天清晨6点就从北京出发,但队员并未因此表现出疲劳的状态,反而是在抵达韩国之后,表现得比在北京时更加兴奋。

  女队主力丁宁说,到了韩国“感觉更情切”,谈及原因,她笑言是因为自己平时比较爱看韩国电视剧的缘故。

  本届亚运会乒乓球比赛将于9月27日拉开战幕。(完)

文章关键词: 中国队刘国梁乒乓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朝鲜扣押大连渔船索要25万元
  • 体育王哲林14+5男篮开门红 男羽2-3韩国失冠
  • 娱乐韩寒32岁生日晒成长照 小野搞怪卖萌出镜
  • 财经二套房政策五年来遭四改 曾引发假离婚
  • 科技专访马云:阿里上市的感恩、压力与敬畏
  • 博客金汕:日本公厕男人当着女工解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语最美副主席被封神仙姐姐(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