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培萌百米第1枪10秒27晋级 苏炳添10秒35同晋级

2014年09月27日17: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9月27日晚,在仁川主体育场结束了亚运会男子100米预赛争夺,中国选手张培萌[微博]和苏炳添[微博]分别以10秒27和10秒35的成绩在各自小组里获得第二名,轻松晋级男子100米半决赛。夺冠第一热门、卡塔尔选手费米-奥古诺德以10秒14列预赛第一,日本选手在预赛里成绩排名第二和第三,其中高濑慧跑出了10秒20,山县亮太跑出了10秒21。

  张培萌在第一组出场,他被分在第四道,而日本选手山县亮太在第五道。起跑张培萌出发比山县要慢一些,但张培萌很快调整起来,在进入30米后的加速阶段,两人就确立了领先优势。山县一直压着张培萌在跑,由于是预赛,张培萌也没有刻意去追赶,最后山县以10秒21获得小组第一,张培萌以10秒27获得第二,两人晋级半决赛。

  第二组苏炳添出场,他被分在第三道,亚洲纪录保持者、卡塔尔选手弗朗西斯在第七道,起跑苏炳添放慢出发,用时达到0.231秒,在小组里排最后一位。但他起步后的节奏调整得很好,一下就和弗朗西斯并肩。卡塔尔人今天发力奔跑,一直处在稍稍领先的位置,但就在接近终点前,弗朗西斯似乎大腿拉伤,他挣扎着过了终点,虽然他以10秒33获得小组第一,但接下去比赛成疑。苏炳添从容发挥,以10秒35获得小组第二,和张培萌一起晋级明天的半决赛。

  第三小组日本选手高濑慧跑出10秒20。第四小组夺冠大热、卡塔尔的费米-奥古诺德出场,他也是今年亚洲男子百米最好成绩10秒04的创造者。这一组他实力超群,到了80米左右的地方就开始放,最后还是以10秒14的成绩拿到小组第一,并获得预赛总第一。

  (威猛)

文章关键词: 张培萌田径亚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我国开追逃外逃贪官 重点国家个案突破
  • 体育亚运-宁泽涛率中国接力夺冠 孙杨第3金
  • 娱乐柴智屏限出境称无关柯震东 否认行贿央视
  • 财经个人财产信息拟全面联网查税 自然人纳入
  • 科技智能手表的困扰:设计、续航与减法
  • 博客查小欣:锋菲复合真的是不负责任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高考作文仅29分 起诉教育考试院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