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泽涛:还年轻不考虑找女友 希望赶上偶像菲尔普斯

2014年09月27日04:12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宁泽涛还未找女友打算宁泽涛还未找女友打算

  京华时报仁川专电记者 毛烜磊 拿下昨天4×100混合泳接力,21岁的宁泽涛在仁川亚运会上拿下了4枚金牌,成为了中国游泳男队的“多金王”。战绩显赫,更有帅气的外表,宁泽涛仁川一战成名,成为了热爆网络的“小鲜肉”。昨天,“小鲜肉”宁泽涛接受采访时直言,他更喜欢在队内的绰号——包子。

  >>谈比赛

  接力夺冠才释然

  记者:恭喜你独揽4金,成为男队多金王。

  宁泽涛:我也完全没想到过这次能拿到4枚金牌。我天生体质差,吸收不太好。来韩国之后每天都不能吃太多,要少食多餐。晚上比赛之前,也就吃了点水果和点心。

  记者:这次给自己目标是什么样的?

  宁泽涛:这次亚运会,我们之前的目标是包揽自由泳所有项目的(金牌),压力还是挺大的。特别是孙杨[微博]200米自由泳失误之后,教练也一直在提醒我出发和到边。直到拿下最后这一项冠军,自己才算真正释然了。

  记者:这次亚运会完胜日本,你一个人拿到了4枚金牌,算是最大功臣了,你自己怎么定位?

  宁泽涛:我算是中间力量吧,前面有孙杨等奥运会冠军、世界冠军,我要紧跟着他们的步伐。作为我们来说,未来的路还很长,对日本队的威胁很大。

  >>说游泳

  偶像是菲尔普斯

  记者:你是一开始就准备进入专业队吗?

  宁泽涛:前面3年是业余的,后来就转职业了。到现在练了13年了。我父母曾经后悔让我练体育,但我自己从来没有后悔过。

  记者:为什么有些后悔让你练体育?

  宁泽涛:进入专业队后几乎每年都出状况,骨折过,腿上也有伤。今年在国外训练的时候,还把手腕伤了,上半年的全国冠军赛都弃权了。现在我在解放军队,队内是半军事化管理,周一到周五不能用电子产品,只有周六周日才能给家里打电话。平时有空就看看书,每天晚上6点到9点可以看电视。

  记者:都看什么书呢?宁泽涛:我喜欢看人物传记类的书籍,刚看了菲尔普斯和林丹[微博]的传记。菲尔普斯是我的偶像,我希望能够达到他那样的高度。

  >>聊自己

  未来女友必须孝顺

  记者:其实你现在已经很火了。

  宁泽涛:听说了,他们说网上都叫我小鲜肉,还有国民男神、新国民老公。其实这些绰号我都不太喜欢,我还是喜欢别人叫我包子。我喜欢吃肉(笑)。

  记者:队友们为什么叫你包子?

  宁泽涛:在解放军队的

  时候别人给取的,我小时候很能吃包子。我挺喜欢这个外号的,包子的馅很丰富,做人,内在最重要。

  记者:但外表也很重要,你对自己的身材满意吗?

  宁泽涛:对自己的身材还算满意吧,还是有点太瘦了。我最满意的部位是胳膊,还是很强壮的。

  记者:有女朋友吗?你择友标准是什么?

  宁泽涛:我还没有女朋友。还年轻,没有考虑过找女朋友,先把训练比赛做好。选择的标准,首先要孝顺。

  记者:除了游泳你还喜欢什么项目?

  宁泽涛:篮球,我最喜欢乔丹和科比[微博]。我有时候也会打篮球。

    宁泽涛开创新历史

中日水军的对决向来是亚运赛场的一道风景,但这次的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一是双方并非都在最佳状态,二是宁泽涛的异军突起,风头盖过了水池中的任何一人。

亚运会是中国队今年最重要的赛事,队里也相对重视,这次定下了男子自由泳全包揽的目标,却因为萩野公介的搅局未能实现。萩野早在去年世锦赛就成为世界级选手,这一结果并不奇怪。不过需要看到的是,这不是日本最强的阵容。游泳中心游泳部官员透露,日本这次有一批年轻的一线选手在关岛训练,并没有参加亚运会,其长远目标是2年后的里约奥运会甚至6年后的东京奥运。中国队的部分队员也没有调整到最佳,但因为中日交锋总是火星四溅,所以每次都会诞生很多话题。

宁泽涛在全运会时就刷新了亚洲百米自由泳纪录,48秒30以内的成绩已经非常惊人。这次的47秒70,更是把亚洲短距离自由泳提升到了新的层次。只要宁泽涛保持这一势头,他将在100米这个欧美自由泳的最后自留地上占有一席之地。短距离自由泳是游泳项目塔尖上的明珠,就像田径场上百米飞人大战一样,是展示极限的场所,宁泽涛改变了亚洲选手没有进入过48秒的历史,他的这一成绩甚至超过了10年前拥有世界纪录的荷兰名将霍根班德和飞鱼波波夫。当然,这里面有游泳项目技术提升的因素,这也让中国选手在未来的世界大赛上具备了更多可能。

文章关键词: 菲尔普斯宁泽涛亚运会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我国开追逃外逃贪官 重点国家个案突破
  • 体育亚运-宁泽涛率中国接力夺冠 孙杨第3金
  • 娱乐柴智屏限出境称无关柯震东 否认行贿央视
  • 财经个人财产信息拟全面联网查税 自然人纳入
  • 科技智能手表的困扰:设计、续航与减法
  • 博客查小欣:锋菲复合真的是不负责任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高考作文仅29分 起诉教育考试院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