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花剑团体赛奋力摘银 刘咏诗满意表现

2014年09月25日09:2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中国女子花剑团体赛奋力摘银刘咏诗满意表现

  韩国队的优势项目,韩国队的主场,仁川亚运会击剑赛场人声鼎沸。

  24日进行的女子花剑团体决赛中,韩国队一路领先,最终以32比27击败了由王晨、陈冰冰、刘咏诗、乐慧林组成的中国队,再下一金。

  韩国队从一开始便占据主动,一直压制着中国队。中国队曾一度将比分追成5平、6平,可惜没能守住,随后分差被拉大到7分,也曾被缩小至1分。“今天中国队打得挺好的,过程中有起伏很正常,大家都很努力。”赛后,刘咏诗表示还是满意今天表现的。

  “赛前我们针对韩国队的每一名队员都做了战术安排,有好几套方案,我们要控制韩国队的快,要主动出击,不能光躲在后面。”刘咏诗说,在快节奏中,我们不够对手快,不占优势,所以我们都是打时机,主要打对手的漏洞。

  女子花剑团体比赛共有7支队伍参赛,韩国队作为头号种子直接晋级四强,另外6支队伍捉对厮杀。中国队先是以45比9战胜中国澳门队,随后在半决赛中以42比21淘汰中国香港队。韩国队在半决赛淘汰了日本队晋级。本届亚运会,韩国队派出了最强阵容,今天比赛出战的队员全熙淑在此前摘得了花剑个人金牌,击败了中国名将乐慧林。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时,女子花剑曾经是中国击剑队的强项,栾菊杰、肖爱华等名将为中国队创造了历史,栾菊杰曾夺得过奥运冠军。然而,此后的女子花剑一直没能涌现出领军人物。

  24日早些时候进行的男子佩剑团体赛中,中国队在半决赛中44比45遭到伊朗队逆转,获得了一枚铜牌。冠军最终被韩国队摘得。(仁川9月24日电)

文章关键词: 刘咏诗花剑击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刘铁男受审痛哭反问:我怎会堕落成这样
  • 体育亚运-孙杨宁泽涛领衔游泳接力胜日本夺金
  • 娱乐曝张柏芝5月已知锋菲复合 拉姑认王菲
  • 财经民营钢企川威资金链崩溃 老总称别借钱
  • 科技快播CEO接受央视采访流泪 称存侥幸思想
  • 博客方静:央视台长杨伟光特批我留长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解密蓝翔技校:广场放高射机枪(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