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花剑瞄准团体金牌 韩国个人冠军称赞乐慧林

2014年09月21日22:14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仁川9月21日电(王牧青)6-15,福建女孩乐慧林负于韩国高手全熙淑,无缘仁川亚运女子花剑个人项目的金牌。

  30年前,女子花剑选手栾菊杰摘得洛杉矶奥运会金牌,书写了中国击剑的辉煌史。在她之后,肖爱华等运动员延续了中国女子花剑的优势。不过,名将们先后退役,中国女子花剑曾经的优势慢慢消失。

  仁川亚运的赛场,东道主韩国握有击剑项目的绝对优势,开赛前两天,韩国人掠走全部四枚金牌,气势汹汹。

  女子花剑个人决赛前,紧张备战的乐慧林承认,中国女子花剑目前的整体水平不如韩国。无论是脚下移动技术,还是手上功夫,中国选手都不够细腻和熟练。

  艰难淘汰香港对手后,乐慧林站在决赛赛场,面对老对手全熙淑。过去两年的亚锦赛,乐慧林连续两次败给她。开场后,乐慧林一直咬住比分,差距在2到3剑之内。不过,追到6-7后,乐慧佳没有把握好与对手之间的距离,导致连续丢分。赛后她承认,面对逆境,自己心里有一点着急了。

  “赛前,我们做好了布置。可能我有一些地方没有处理好。”乐慧林总结。“我和她的差距应该没有比分那么明显,之前每次交手,分差都很接近。尽管失利,但是我也收获了宝贵的经验。”

  获得金牌的全熙淑透露,她赛前几乎看遍乐慧林的比赛录像:“我认为,乐慧林是中国女子花剑最好的运动员,今天能够胜出,之前对他的研究很重要。”

  尽管无缘金牌,乐慧林依旧创造了个人在世界大赛中的最好成绩。“虽然输了,我还是会开心,因为自己不懈的努力,终于获得了突破。后面还有团体赛,我们还有机会。”这名福建女孩腼腆地说,如果团体赛再次碰面,她有信心拼赢对手,中国队的目标是金牌。

  女子花剑平常训练中,教练员经常用栾菊杰、肖爱华等前辈的名字鼓励年轻运动员。不过,面对实力崛起的韩国队,中国女子花剑依然站在下风,力争拼对手。

  “我觉得,自己和韩国选手的差距是存在的,尤其是技术上,自己明显会粗糙一些。”乐慧佳介绍,“韩国选手普遍动作速率很快,交锋的瞬间进攻速度很快,而且,她们的拼劲也很厉害。”

  女子花剑世界冠军南贤喜评价两国选手的差距:“中国击剑选手普遍身材条件很好,但是韩国击剑选手在技术上更出众。总之,中韩两国是很好的对手。”

  两天来,韩国国歌连续在亚运击剑馆响起。明天,女子重剑和男子花剑项目将决出两枚金牌,中国队能否撼动东道主的优势,让人拭目以待。(完)

文章关键词: 击剑仁川亚运会金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电视台79岁原台长杨伟光病逝
  • 体育亚运-孙杨摘银 日本小将夺冠朴泰桓第3
  • 娱乐王菲谢霆锋复合拥吻 经纪人:她没怀孕
  • 财经温州限购取消后首月房价止跌 曾连跌36月
  • 科技上海警方公开销毁4000组赌博游戏机(图)
  • 博客追逃副市长悬赏500元逗谁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大学生就业蓝皮书发布 建筑学最赚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