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队抵达仁川 张培萌:遗憾桐生受伤本想和他比比

2014年09月24日20: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仁川亚运会的男子百米比赛原本被认为是历史上最强大的一次亚洲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因为张培萌[微博]拥有10秒的成绩,日本的桐生祥秀的最快成绩则是10秒01。此前从未有这么快的两名亚洲选手同场较量过,加上苏炳添[微博]的10秒06(最快成绩10秒04因为超风速未能算作正式成绩),原本应该是一次梦幻般的亚洲百米较量的。

  9月24日傍晚18时后,在仁川亚运会运动员村,当天刚刚抵达的中国田径队和自行车队的选手们正在大规模排队等待进村。

  看到了9月16日才从摩洛哥参加完世界田径洲际杯比赛的张培萌和跳高名将王宇在队列中慢慢前行。由于担心仁川比较冷,田径队带了很多的大纸箱,里面装的是被子。但是实际上仁川比北京要暖和得多,晚上只有一个薄被子就够了。

  半个月前,来回飞了2万多公里,前后50多个小时,参加了一场高水平的比赛,是否会有市场和身体上的疲惫呢?张培萌说:“时差什么的不用担心,我自己感觉自己的状态还不错。”在摩洛哥,张培萌和带队前去参赛的日本著名短跑选手,也拥有和张培萌一样10秒成绩的伊东浩司见面,进行了合影,两名跑得最快的黄种人站到了一起,伊东浩司也勉励张培萌早日创造好成绩。

  抵达仁川亚运会后,和日本的时事社记者交流,本次亚运会,日本最为关注的项目是哪个?日本记者说,原来最引人瞩目的是男子百米的桐生祥秀,可惜他受伤了,所以现在主要关心的项目变成了游泳选手萩野公介。

  对于本次亚运会桐生祥秀的缺席,张培萌感到有些可惜,他说:“我真的对桐生祥秀没来很遗憾,这本来是我们第一次正式的对决的,我非常想和他比一次。”

  对于在洲际杯上战胜了自己,甚至跑出了自己最好成绩10秒04的卡塔尔选手费米-奥甘德。张培萌说,“他是卡塔尔引进的外援移民,原来应该是尼日利亚人吧,也不是刚出来的,他虽然是91年的,但是上次广州亚运会的时候就赢得了200米和400米的冠军,伊东浩司也是原来跑400米的,他们跑中跑的,途中跑都很不错,而且这个费米不止是途中跑,他的60米成绩是6秒58,而我的是6秒63,比我还快,所以这次如果他跑100米的话,也是我们很强劲的对手。”(周超)

文章关键词: 桐生祥秀张培萌亚运百米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朝鲜扣押大连渔船索要25万元
  • 体育孙杨宁泽涛领衔游泳接力胜日本夺金
  • 娱乐韩寒32岁生日晒成长照 小野搞怪卖萌出镜
  • 财经二套房政策五年来遭四改 曾引发假离婚
  • 科技专访马云:阿里上市的感恩、压力与敬畏
  • 博客方静:央视台长杨伟光特批我留长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语最美副主席被封神仙姐姐(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