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佩团体中国遭韩国逆转错失四连冠 男重无缘四强

2014年09月23日20:2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无缘四连冠无缘四连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消息,2014年仁川亚运会击剑比赛继续进行。女子佩剑团体赛,李菲[微博]和沈晨领衔的中国队以41-45遭韩国逆转,错失四连冠;男子重剑团体赛,黎国介坐镇的中国队以40-44不敌哈萨克斯坦,无缘四强,韩国队以25-21击败日本夺得金牌。

  中国击剑队在仁川亚运会并不顺利,前两日没有金牌入账,直到第三天,孙玉洁[微博]和马剑飞同时发威,帮助击剑队日进两金,打破了金牌荒。今天进行女子佩剑和男子重剑团体赛,中国队有望在佩剑项目实现四连冠,虽然谭雪[微博]退役,陈晓冬缺席,但李菲、沈晨等人也具备冲击金牌的实力。

  一共有7支队伍参加女子佩剑团体赛,头号种子韩国队直接晋级四强,另外六支队伍捉对厮杀,来争夺三个四强名额。中国队抽到了日本队,双方水平不在一个档次,虽然李菲状态不佳,但沈晨、余欣庭发挥出色,中国队击败了日本队,晋级四强。半决赛,中国队又战胜了哈萨克斯坦队,与东道主韩国队会师决赛。

  中国和韩国队的决赛进行得惊心动魄。沈晨开局以5-2胜出,钱佳睿一番苦战后以5-7不敌对手,余欣庭以5-2取胜,前三节过后中国队以15-11领先。随后的三场比赛,钱佳睿5-3胜出,沈晨5-8失利,余欣庭3-8告负,一下子输给对手5分,前六节战罢,中国队以28-30落后,局面对她们不利,不过还有机会。

  最后三场比赛十分关键,中国队派出了李菲,在她之前钱佳睿以4-5失利,双方差距有3分,李菲状态糟糕,以1-5告负,中国队以33-40落后,基本失去了冠军,最后出场的沈晨尽管以8-5战胜对手,但中国队还是以41-45不敌韩国队,错失了四连冠,而韩国队在家门口拿到了金牌。

  男子重剑不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这次比赛他们在1/8决赛击败了沙特队,晋级八强后,中国队遭遇了哈萨克斯坦队,四年前的广州亚运会,黎国介坐镇的中国队在半决赛不敌哈萨克斯坦队,从而无缘与韩国队的冠军争夺战。今天两队再次交锋,中国队依然没能顶住压力,一番苦战后以40-44告负,无缘四强。

  决赛在日本和韩国队之间进行。作为卫冕冠军,韩国队拥有世界级阵容,他们打得非常从容,顶住了日本队的冲击,以25-21笑到了最后,夺得金牌,成功卫冕,而日本队获得银牌。四年前的广州亚运会,日本队拿到一枚铜牌。(Timy)

文章关键词: 击剑亚运女佩男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民族大学维族教师伊力哈木被判无期
  • 体育亚运会-孙杨400自由泳夺冠朴泰桓第3
  • 娱乐锋菲缠绵80小时:女方主动索吻躺大腿
  • 财经楼市限贷松绑:房贷还清可享受首套房优惠
  • 科技新iPhone老黄牛:不体面的华人抢购者
  • 博客金汕:日本公厕男人当着女工解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地理老师改编《小苹果》教学生走红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