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男举77公斤级吕小军夺冠 惊险完成大满贯

2014年09月23日20:1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吕小军惊险夺金牌吕小军惊险夺金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消息,2014年仁川亚运会举重比赛继续进行,在男子77公斤级A组较量中,中国奥运冠军吕小军[微博]凭借挺举第三次试举成功以总成绩375公斤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举重队在本届赛事的第二枚金牌。值得一提的是,吕小军抓举175公斤成为新的赛会纪录。朝鲜选手金康成和泰国选手钦纳翁以363公斤和345公斤分获亚军和季军。

  尽管是国际赛场的名将,曾经站上过奥运会和世锦赛的最高领奖台,亚运会的征战历史对于吕小军来说是零。本次仁川亚运会是30岁的吕小军第一次出战亚运会,这也是他实现大满贯的机会。77公斤级抓举的世界纪录是由吕小军保持的176公斤,挺举世界纪录是由俄罗斯名将奥尔格保持的210公斤,总成绩世界纪录则是由吕小军保持的380公斤。

  今天出战的八位选手中,吕小军的年纪是最大的,第一次站在亚运会赛场,他没有丝毫的紧张,开把165公斤也是全场最高的,在杠铃面前,吕小军十分自信、淡定,他轻松将杠铃举起。第二次试举,吕小军将重量提高了5公斤,依然轻松举起,此时已经没有选手对他构成威胁,吕小军已经提前锁定了抓举的第一名。第三次试举,吕小军冲击175公斤,他顶住压力,深呼一口气,充分蹲起、保持重心非常好,吕小军稳稳将杠铃举过头顶,他的抓举成绩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

  接下来是挺举比赛,吕小军遇到了挑战,开把200公斤虽然是最重的,但是他没能举起,此时其他选手都已经结束了第二次试举,最好成绩只有195公斤,只要吕小军他能够举起200公斤,基本可以锁定冠军。第二次试举吕小军虽然调整了自己的节奏,但还是没能成功,教练团队都很紧张。让人窒息的最后一次试举,吕小军稳稳将杠铃举过头顶!这样他的挺举成绩为200公斤,总成绩375公斤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举重队在仁川亚运会收获的第二枚金牌。(Timy)

文章关键词: 吕小军举重亚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民族大学维族教师伊力哈木被判无期
  • 体育亚运会-孙杨400自由泳夺冠朴泰桓第3
  • 娱乐锋菲缠绵80小时:女方主动索吻躺大腿
  • 财经楼市限贷松绑:房贷还清可享受首套房优惠
  • 科技新iPhone老黄牛:不体面的华人抢购者
  • 博客金汕:日本公厕男人当着女工解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地理老师改编《小苹果》教学生走红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