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伟错失奖牌自评勇气可嘉 准备充分但过程不理想

2014年09月20日13:1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庞伟无缘亚运会个人项目金牌庞伟无缘亚运会个人项目金牌

  新浪体育讯 “勇气可嘉,但结果不是很好。”当地时间9月20日下午,射击男子50米手枪慢射个人赛中,奥运冠军庞伟位列第五无缘奖牌。

  随着赛制的改革,原本偶然性就大的射击项目越来越扣人心弦。今天的决赛中,印度选手拉伊便是后来居上,以186.2环抢走冠军;中国选手王智伟摘得铜牌,另外两名中国选手庞伟、蒲琪峰分获第五和第八。主场作战的韩国名将秦钟午更是发挥失常,排名第七。

  “他在这个项目一直拿冠军但是到了自己家门口打比赛,外界给他的压力会更大一点。”尽管没能等上领奖台,但庞伟说并不是被压力压垮的,“压力调控还可以,基本上在自己的掌控当中。团体也是一直在拼,中间也有一些问题但是咬下来了,很艰苦但拿到冠军是很高兴的。”

  只是这样的好状态没有延续到决赛现场,“刚开始第一组三发的成绩很高,是平时比赛很少能打出来的。第二组的时候明显精力有些往回收。勇气可嘉,但结果不是很好,准备还算比较充分但过程不是很理想。”庞伟点评道。

  值得一提的是,前两届亚运之旅他收获了2金2银的战绩,但都是出自团体项目。再次与个人亚运奖牌擦身而过,庞伟难掩失望情绪:“个人赛当然很想拿冠军,也是按照这个目标来做的,只是说比赛把握过程当中,思维的控制当中差一些。

  摘得铜牌的王智伟在混合采访区短暂停留,“个人,西班牙世锦赛后还没有把状态调整到最好,已经是尽自己最大努力去调整。但感觉还是缺了一些力量。”

  较早前的资格赛上,中国虎将庞伟、蒲琪峰和王智伟联袂勇夺男子50米手枪慢射男团冠军,并打破亚洲纪录,“这个团体冠军是我们共同协作拿到的,来之不易,非常开心!”

  (何霞 发自仁川)

文章关键词: 庞伟亚运会射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电视台79岁原台长杨伟光病逝
  • 体育中超-国安2-1泰达 西甲-C罗戴帽皇马8-2
  • 娱乐网曝王菲与谢霆锋复合 公寓上演深情之吻
  • 财经温州限购取消后首月房价止跌 曾连跌36月
  • 科技上海警方公开销毁4000组赌博游戏机(图)
  • 博客仁川亚运会开幕式上的十大惊艳瞬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最美女教师爆红网络 屌丝蹭课挤爆教室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