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始方式回归 水火同燃的惊喜--大长今点亚运主火炬

2014年09月19日22:28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仁川9月19日体育专电 题:原始方式的回归 水火同燃的惊喜——“大长今”李英爱点燃仁川亚运会主火炬

  新华社记者李铮、权香兰

  人选没有意外,方式回归原始。但水火同燃的奇景带来了惊喜。

  19日晚,韩国著名女演员李英爱和两名小朋友一起,走到主火炬旁,用最原始的方式点燃了仁川亚运会主火炬。未来15天,全亚洲将在这团圣火下,以体育的名义和谐交流。

  主火炬在点燃前顶端就有一圈喷泉,点燃之后,火炬熊熊燃烧,而喷泉依然喷涌,看起来火焰似乎被喷泉托起。

  当地时间21时50分,在张东健、金秀贤等韩流明星相继露脸后,仁川亚运会开幕式最后一个悬念等待揭晓。谁将点燃主火炬?是事前披露的“大长今”李英爱吗?全场六万余名观众拭目以待。

  进入开幕式现场的前五棒火炬手韩国棒球运动员李承烨、高尔夫选手朴仁妃、速滑老将李奎爀、前篮球运动员朴赞淑和前网球选手李亨泽将火炬手手相传,最后由李亨泽将火炬带到主火炬塔下。

  此时,火炬塔下两个方阵的观众开始于舞台中央的JYJ组合舞蹈互动,导演还在卖着最后的关子。

  稍后,一男一女两个小朋友手持火炬出现了。他们是练习跳水的男孩子金英皓和练习艺术体操的女孩子金珠文。现场灯光随即聚焦到了观众席上身穿运动装的李英爱身上。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李英爱用手臂做出“心型”的可爱姿势,然后她带着两位小朋友完成了同李亨泽的交接,并走到主火炬塔前,直接点燃了主火炬。

  亚运组委会最后解释了选择李英爱的原因:致力于向全世界宣传韩国文化的李英爱,通过在中国建立小学等多种多样的社会和慈善活动,传递了亚洲大融合的期望。(完)

文章关键词: 李英爱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州原副市长曹鉴燎曾掏1700万港币分手
  • 体育李娜宣布正式退役 中国摘仁川亚运首金
  • 娱乐网曝王菲与谢霆锋复合 公寓上演深情之吻
  • 财经央企高管薪酬超同级官员5倍以上
  • 科技阿里登陆纽交所 成第二大互联网公司
  • 博客英国是个略奇葩的国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最美女教师爆红网络 屌丝蹭课挤爆教室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