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泳队希望亚运成绩能接近中国 90后新星是希望

2014年09月19日09:2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新华社仁川9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马晓云、徐海静)日本游泳队18日上午在朴泰桓游泳馆进行赛前训练,日本游泳协会新闻官小仓大地雄表示,希望日本队在本次亚运会上奖牌数“接近中国”,期待男队出色发挥。

  小仓说,日本男子游泳队的萩野公介等人虽然年轻,但大多都是在国际赛事上取得过突出成绩的实力选手。

  萩野公介在今年8月的泛太平洋锦标赛上夺得200米和400米混合泳两块金牌,并在去年巴塞罗那世界锦标赛上收获200米混合泳和400米自由泳的银牌。刚满20岁的萩野公介是日本游泳队的新王牌,他将在本届亚运会上参加6个个人项目比赛,并在所有项目中剑指金牌。

  日本游泳队另一名希望之星是同为90后小将的濑户大也,他曾在巴塞罗那世锦赛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夺冠。

  谈到日本女队,小仓坦言“与中国差距太大”,但对渡部香生子冲金表达了期待。日本队教练竹村吉昭对记者说,渡部香生子已来游泳馆适应练习过,但“状态没有想象得好”。但竹村仍充满期待地说:“(渡部)现在虽然不能跟最佳状态时比,但在一定程度上已经恢复,希望能在亚运会上夺冠”。

  渡部香生子在8月的泛太平洋锦标赛中夺得200米蛙泳冠军。

  据小仓介绍,日本游泳队的38名选手已全部到游泳馆进行赛前热身,大家普遍感觉良好。

文章关键词: 亚运会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州原副市长曹鉴燎曾掏1700万港币分手
  • 体育曝科比购意足球队 火箭放帕森斯另有隐情
  • 娱乐曝姚晨多次出轨 怒斥:满纸荒唐物是人非
  • 财经中金黄金王荣湖被查或与中铝孙兆学有关
  • 科技iPhone6纽约上市:排队者各怀心思 图集
  • 博客苏格兰独立将是英国最大灾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人考上北大医学部弃读:感觉不是真北大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