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位击剑亚运旗手 雷声望夺金牌弥补遗憾

2014年09月19日08:50  南京晨报 收藏本文

  昨天上午,中国亚运会代表团在仁川亚运村举行了升国旗仪式。仪式结束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仁川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肖天透露,中国击剑队男子花剑运动员雷声将是亚运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的旗手。

  在谈到旗手人选时,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肖天表示:“担任代表团旗手有多种考虑,除了形象,身高和力量,因为毕竟要拿很长时间的旗杆,还是比较重的,还有成绩。此外在考虑到运动员这种道德品质包括赛场内外的精神面貌方面,雷声是符合这一要求的。”

  雷声说:“对我来说是第三次参加亚运会了,亚运会经验还是比较丰富的,但是我的其他几个队友都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我在队伍中还是要起到老队员的作用,把亚运会的经验和困难都分享给他们。”虽然贵为奥运冠军,但是雷声还未拿到过亚运会个人金牌,本届仁川之行,雷声渴望弥补这一遗憾。

  在亚运会历史上,中国代表团旗手大多数都是篮球运动员担任。不过从2006年多哈亚运会开始,这种情况开始得到改变,鲍春来担任多哈亚运会旗手,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旗手则是金紫薇。雷声则是中国击剑队历史上第一位亚运会旗手。

文章关键词: 击剑亚运会雷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州原副市长曹鉴燎曾掏1700万港币分手
  • 体育李娜宣布正式退役 微博公开信道21声感谢
  • 娱乐爆料人称握姚晨出轨新证:圈内朋友提供
  • 财经中金黄金王荣湖被查或与中铝孙兆学有关
  • 科技iPhone6纽约上市:排队者各怀心思 图集
  • 博客苏格兰独立将是英国最大灾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人考上北大医学部弃读:感觉不是真北大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