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川手记:亚运气氛有些冷清 场馆周围难见宣传品

  ■特派记者 周婉琪 许蓓

  本报韩国仁川9月18日电

  记者历经了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后,再来到仁川,难免觉得冷清。

  从抵达仁川机场开始,记者就在艰难寻找与本届亚运会相关的宣传海报,无奈机场乘客出口最醒目的广告位留给了张东健和免税店,直到旅客入境通道,我们才在滚动播放各类旅游宣传片的大屏幕上看到了仁川亚运会的一个电视广告。在仁川市区,除了新闻中心、亚运村和场馆周边,也难见亚运会宣传品。仁川亚运会的热度甚至还不如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当年大邱无论观众席还是媒体新闻中心的“上座率”都比我们在仁川所见的高。

  这不是一届气氛热烈的亚运会,虽然仁川建起了文鹤朴泰桓游泳馆,似乎像朴泰桓、金妍儿这样的体育明星在这里享受着国民偶像的待遇,但韩国人关心自家男神、女神的同时,却对来自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并不太感兴趣——如此一想,倒也不难理解亚运会降温的现状,如今的亚洲赛场上,你能数出几个有号召力的超级明星呢?

  事实上,我们曾多次来韩国采访,12年前记者采访过在釜山举行的第14届亚运会。经历过三届奥运会、两届亚运会的洗礼后再次踏上韩国的土地,因为有这份特殊的感情,记者对亚运会有了新的认识:谁说亚运会的氛围一定要热烈,而不能简单、轻松、平静呢?何况,朴泰桓与孙杨,林丹与李宗伟,孙妍在与邓森悦这些男神、女神的斗法争艳还未开始。后亚运时代,是否应该更少一分功利和烦躁。

  体育是多元的,亚运会也是多元的,不同的地方就应该有不同的办法。事实上,亚运会也在寻找不同于奥运会的另一种生存发展的空间,以继续让亚洲各民族展现自己的体育风采。即便是记者本身,亚运会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相识相知、文化交流的平台,每隔一段时间,记者总是能在奥运会、亚运会上见到老朋友,何其幸哉!

文章关键词: 仁川亚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苏格兰今天举行独立公投 最新消息
  • 体育曝科比购意足球队 火箭放帕森斯另有隐情
  • 娱乐曝姚晨多次出轨 怒斥:满纸荒唐物是人非
  • 财经中金黄金王荣湖被查或与中铝孙兆学有关
  • 科技iPhone6纽约上市:排队者各怀心思 图集
  • 博客苏格兰独立将是英国最大灾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人考上北大医学部弃读:感觉不是真北大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