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声:成为代表团旗手我很自豪 定完成神圣光荣使命

2014年09月19日05:20  南方日报 收藏本文

  仁川亚运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的旗手终于出炉,18日在仁川亚运村举行的升旗仪式结束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肖天透露,旗手将由中国击剑队男子花剑运动员雷声担任。在被定为旗手之后,雷声也通过个人微博表示:“能成为中国代表团开幕式的旗手我很自豪,一定圆满完成这一神圣光荣的使命。”

  肖天解释说,旗手的选择要综合考虑运动成绩、道德品质、精神面貌等因素,从各方面来看雷声均符合中国代表团的要求。30岁的雷声是中国男子击剑的领军人物,他在两年前的伦敦奥运会获得中国男子花剑个人首枚奥运金牌,实现了男子花剑金牌零的突破。除了奥运冠军这个“硬条件”外,他1米93的身高及帅气的外形,也让他在旗手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其实这并不是雷声第一次当旗手,在去年的第十二届辽宁全运会开幕式上,雷声就作为广东代表团的旗手扛旗入场。

  回顾中国亚运代表团的历任旗手,发现中国代表团“偏爱”男篮选手。从1974年首次参加亚运会到2002年釜山亚运会,只有一次选用男排运动员担任旗手,其余均为男篮运动员。但从多哈亚运会开始,鲍春来成为了偶像级别的旗手,广州亚运会更是史无前例地选用女旗手——女子赛艇运动员金紫薇。

  此前每届都有队员担任旗手传闻的中国男篮在仁川亚运会上显得比较平静。由于新一届男篮刚刚经历了更新换代,队中几乎是清一色的新人,而且中国男篮最有“星味”的易建联也未参赛,所以中国代表团没考虑让男篮队员担任旗手。

文章关键词: 亚运会雷声旗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州原副市长曹鉴燎曾掏1700万港币分手
  • 体育李娜宣布正式退役 微博公开信道21声感谢
  • 娱乐爆料人称握姚晨出轨新证:圈内朋友提供
  • 财经中金黄金王荣湖被查或与中铝孙兆学有关
  • 科技iPhone6纽约上市:排队者各怀心思 图集
  • 博客苏格兰独立将是英国最大灾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人考上北大医学部弃读:感觉不是真北大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