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大败朝鲜差距几何 亚洲杯国足面临更大挑战

2014年09月15日19:0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国奥亚运首战,0-3遭朝鲜完爆,无论是个人能力、整体技战术水平都远不及这个有些陌生的对手。有人会说,如果鲁能的六名球员在的话,也许场面和结果不会这么惨。而事实上,就在去年的东亚运时,四名鲁能球员出战的国奥队面对今天的对手同样输了个惨不忍睹的0-3。明年亚洲杯中国队同样和朝鲜队同组,换成国家队层面的比拼,中国队胜算几何?至少球迷们的信心在现实面前一直被动摇。

  此役中国队从开场后就一直非常狼狈,中后场不停的被打穿,朝鲜队全场共完成了23次射门,其中9次射正,取得了3个进球+1次横梁以及若干次进球机会。而中国队只有7次射门,仅2次射正。控球率方面朝鲜49%,中国51%,只是在落后之后中国队被动进攻刷高了一下控球数据。其它能够体现硬实力的环节上,国奥队都完全处于下风,技不如人,有没有整体性,一下输了三个合情合理。

  当然,有些客观上的不利因素也需要考虑到。本场比赛和中国国奥队交锋的朝鲜队普遍年龄更大,朝鲜队根据赛事规定派出了一支准U23国家队,除了本场比赛的门将李明国出生在1986年,6号江功哲出生于1990年两名超龄球员外,其余9名球员还有4名出生于1991年的球员,以及2名出生于1992年的球员。而中国队则是清一色的93/94年龄段球员。但是对于已经成年的足球运动员来说,身体各方面已经成熟,因年龄造成的身体差距绝对不会像青少年阶段那样明显。年龄差距,不该当成是惨败的理由。

  此外国奥阵容因鲁能6将的缺席造成了一些影响,但在去年东亚运动会上,即便拥有鲁能球员的国奥队还是输给了这支朝鲜队三球。今天出场的张松赫、申贤镇、张功哲、江局哲、郑一官、李向哲、金珠松和徐炅镇都在去年东亚运对中国的比赛中登场,王彤、罗森文、刘彬彬、吴兴涵领衔的国奥队同样被打的非常难堪。那届比赛,中国队4战1平3负积1分垫底,朝鲜队获得冠军。

  亚运会首战,让我们看到了这支中国国奥队同朝鲜的巨大差距,也再次看到了中国足球落后的现实。同时也似乎隐约看到了中国男足国家队同朝鲜国家队的差距。明年的澳大利亚亚洲杯,中国队还与朝鲜队一组,同组的还有乌兹别克斯坦和沙特两支劲旅,中国队想要出线,场场都是决战。面对的朝鲜队,无论是人员配备还是技战术水平、精神斗志,只会比今天这支朝鲜U23更强,而国足虽然也要强于这支国奥,但当国奥层面屡次惨败对手之后,我们还有信心指望国足“老大哥”给小兄弟复仇吗?至少信念一直在被摇动,即便喊出响亮的必胜口号,即便拥有无穷的信心,恐怕我们还是技不如人,在硬实力上还是落于下风。想要取胜,只能寄希望于临场发挥和运气了。

  (邰晓鹏)

文章关键词: 中国队国足国奥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全国假日办运行14年后撤销
  • 体育亚运-国奥全场遭围攻0-3朝鲜 女足平日本
  • 娱乐王全安嫖娼被抓 妻张雨绮:共同承担
  • 财经中铝总经理孙兆学涉严重违法被查(图)
  • 科技人物 | 尚雯婕跨界做电商背后
  • 博客黄佟佟:周星驰到底抠门到什么程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美日语老师:学生逃其他课去蹭课(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