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台北主帅:首个丢球意外 球员缺乏对球的预判

2014年09月18日15:4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9月18日,中国女足在仁川亚运会第二场比赛中,4比0大胜中华台北队。赛前中国队就制订了抢净胜球的战略,上半时打进3球,下半时追加了1分。

  赛后,去年年底才接手中华台北队的日本教练柳乐雅幸在发布会上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柳乐雅幸曾经担任日本U17和U19国家队的门将教练,参加过亚青赛。

  台湾《中国时报》的记者率先提问,请他谈一下本场比赛的看法。

  柳乐雅幸说:“从比赛的情况来说,我们失球的时间比较早,第一个丢球有一些意外,因为中国球员是一个吊球传中,结果被进球了。球员在上半时被压制的时候无法保持冷静,下半时才恢复了一些状态。”

  那么亚运会已经打了两场比赛,对于中华台北队来说,比赛结果不尽如人意,是否通过这两场有所收获,下一场对日本队有什么展望。

  柳乐雅幸说:“从选手的心态考虑,目前队里的气氛也还是不错,当然球员能力和强队有一些差距,她们需要积累经验进行成长,这两场比赛还是有收获的,我们会带着这些经验进入下一场比赛。”

  台湾《联合报》的记者问,在今年5月份的广州,台北队和中国队打过一次,结果差不多,相隔3月,你觉得提升在哪里?

  柳乐雅幸说:“结果也许差不多,不过肯定是有所收获的,目前中华台北的问题是需要多打艰苦的国际比赛,到国外来比赛。以前比赛打得少,必须有这样的国际比赛经验,只在自己家里踢球的话,她们很容易觉得自己强而得到满足,这是不行的。”

  新浪体育提了一个问题,在刚才柳乐教练说了经验不足,除了经验之外,您认为中华台北队和中国队之间还有什么差距?

  柳乐雅幸回答说:“首要的差距在力量上,日本和中国这些强队比赛的时候,在力量上没有那么大的差距。此外是在没有球的时候的准备和跑动,这个她们比较慢,台北的球员目前还缺乏对球的预想,尤其是对中国队比赛,必须要有预判,没有压力逼抢的情况下,什么都能做,但是有了逼抢的话,必须事前有判断才行,这一点也很重要。”(新浪体育周超 发自仁川)

文章关键词: 中国女足中华台北亚运会女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苏格兰今天举行独立公投 最新消息
  • 体育曝李娜明微博宣布退役 或中网办退役仪式
  • 娱乐曝姚晨多次出轨 怒斥:满纸荒唐物是人非
  • 财经神秘富豪闫琦控制三亚鹿回头岛千亩土地
  • 科技苹果开放下载iOS 8 升级攻略
  • 博客闺蜜揭秘:普京对前妻非常抠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人考上北大医学部弃读:感觉不是真北大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