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图加特赛贝尔滕斯轰20ACE 逆转本西奇进八强

斯图加特赛贝尔滕斯轰20ACE 逆转本西奇进八强
2019年04月26日 10:36 新浪体育综合
贝尔滕斯庆祝 贝尔滕斯庆祝

  德国,斯图加特 - 当地时间4月25日,2019赛季保时捷网球大奖赛继续女单次轮较量。6号种子贝尔滕斯克服落后一盘外加一次破发的不利局面,以4-6 6-3 6-4逆转本西奇,取得对后者的三连胜,首次在这里打进1/4决赛。

  “毫无疑问,这是一场艰苦的战役,”贝尔滕斯赛后说道,“我到最后扭转了局面,对此感到非常开心,今天发球帮了我大忙。”

  荷兰姑娘的发球大有长进,目前赛季Ace总数仅仅次于卡·普利斯科娃。今天她总共轰出20记Ace,耗时1小时59分钟取得对本西奇的三连胜。贝尔滕斯也将今年对阵TOP20球员的战绩刷新为3胜3负,也避免成为本赛季败在瑞士小将拍下的第七位世界前十。

  虽然世界第七在拿到的13个破发点中仅仅兑现了三个,但是她凭借41记制胜分的表现成功翻盘,职业生涯首次跻身本站红土顶级赛八强。

  “我们在休赛期着重练习这项技术,就是不停地发球,尽量加快节奏。”贝尔滕斯坦承,“我们也在努力改进发球的姿势,增加一点转体,多靠下肢发力。很高兴看到我们的付出得到了回报。”

  首盘比赛,新科迪拜站冠军克服开场慢热,先后挽救五个破发点和对手战成3-3平。对比之下,贝尔滕斯的发球局要顺畅很多,她在连续两局轻松保发之后来到了4-3。

  不过本西奇通过强大的火力撼动了6号种子的防线,压力之下贝尔滕斯在局点上送出了双误。瑞士姑娘在平分时依靠接发抢攻带出了破发点,随着贝尔滕斯反拍出界成功兑现,借助首盘唯一一次破发拔得头筹。

  受到非受迫性失误所累,贝尔滕斯第二盘的首个发球局就宣告失守,她也因此陷入了更大的危机。然而就在这时,荷兰名将突然找回了手感,轰出一记暴力接发即刻实现回破,随后以love game强势保发,重新稳住了脚跟。

  随着比赛进行,更多的Ace从贝尔滕斯的拍下流出,她毫不费力就将比分带到4-3。接下来一局,本西奇在破发点上出现正拍失误,贝尔滕斯也彻底掌握了主动权。来到发球胜盘局,今年圣彼得堡站冠军凭借又一记Ace拿到盘点,如愿将对手拖进决胜盘。

  本西奇一度有机会夺回领跑位置,她在决胜盘的第二局率先看到了突破口,而此前瑞士人的破发点转化率达到100%。但关键时刻贝尔滕斯的发球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她连轰两记Ace拿到局点,最终保发成功。

  自此直到比赛结束,世界第七的发球局再也没有面临任何威胁,这也意味着在第五局本西奇因为双误遭到破发之后,贝尔滕斯实现逆转已经成了不可避免的结果。赛末阶段,这位巡回赛的红土专家以love game拿下发球胜赛局,从本赛季著名的巨人杀手身上收获了一场高质量的胜利。

  她的1/4决赛对手是5号种子科贝尔,后者以6-2 6-4完胜佩特科维奇。

  早些时候结束的一场对决,7号种子塞瓦斯托娃在比赛末期抵抗住对手的顽强反击,直落两盘以6-4 6-3击败持外卡出战的前赛会冠军西格蒙德,成功晋级八强。

  拉脱维亚人将在1/4决赛中与3号种子科维托娃隔网相对,这也是对阵双方八年来的首次交锋。

  (WTA中文官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