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维托丽娜逆转沃兹 三战全胜生涯首进总决赛4强

斯维托丽娜逆转沃兹 三战全胜生涯首进总决赛4强
2018年10月25日 22:18 新浪体育
斯维托丽娜 斯维托丽娜

  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 2018年WTA新加坡年终总决赛展开白组第最后一轮较量,斯维托丽娜在赢下一盘就可出线的情况下,以5-7/7-5/6-3逆转击败了卫冕冠军沃兹尼亚奇,以小组三战全胜的姿态生涯首进总决赛四强,沃兹则是以1胜2负的成绩无缘出线。

  前两场比赛,沃兹在输给普利斯科娃后击败了科维托娃,斯维托丽娜则是连克科娃和普利斯科娃。今天比赛中,沃兹尼亚奇必须两盘取胜才能出线,斯维托丽娜只要拿下一盘即可进四强。

  两人之前有过4次交手,沃兹在三连败斯维托丽娜后在去年总决赛以6-2/6-0取得了胜利。

  今天首盘开局,沃兹浪费了40-0连续三个破发点机会,好在她在第三局love game取得了破发,保发后以3-1领先。斯维托丽娜也没有放弃,一路追赶,在第8局她终于等来了机会,取得破发后将比分扳成了4比4平。随后两局,双方又各自保发,比赛继续白热化。此时,沃兹再度取得破发,在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后她以7比5先拔头筹。

  第二盘,沃兹在第三局率先取得破发,不过斯维托丽娜很快回破得手,两人打成了2比2平。接下来比赛,双方竞争进入了白热化,你来我往各保发球局战成了5比5平。关键时刻,斯维托丽娜保住了发球局,并在沃兹的发球局中制造了麻烦,最终乌克兰人在第五个盘点抓住机会,以7-5艰难扳回一盘,也确立一个四强席位,沃兹则是惨遭淘汰。

  虽然白组的出线形势已经明朗,但斯维托丽娜还是没有放弃,3比3平后,乌克兰人连拿三局,特别是在发球胜赛局中克服了0-40落后局面,最终以6比3拿下了比赛。

  白组最终排名:

  1、[6]斯维托丽娜 3胜0负

  2、[7]卡-普利斯科娃 2胜1负

  3、[2]沃兹尼亚奇 1胜2负

  4、[4]科维托娃 0胜3负

  (doubl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