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10个梅西+1个斗士!梅西不在他就是老大

巴萨=10个梅西+1个斗士!梅西不在他就是老大
2018年10月25日 07:08 新浪体育
梅西不在,苏亚雷斯就是老大 梅西不在,苏亚雷斯就是老大

  欧冠对阵国米,苏亚雷斯又没有取得进球,但谁也不能否认,这位巴萨的9号中锋踢出了一场好比赛,比赛中,他贡献了1次助攻。有意思的是,本赛季苏亚雷斯的助攻数比进球数还多,这位乌拉圭射手似乎已变成了助攻型中锋。

  本场比赛,苏亚雷斯首先值得肯定的是战斗精神。赛后西班牙《每日体育报》打出了“10个梅西与1个斗士”的标题,称赞了巴萨全队,也特别点出了苏亚雷斯在精神层面的作用。

  该报表示,在梅西因伤缺阵,只能陪着孩子在看台上看比赛的情况下,巴萨展现了自己不一样的面貌。梅西能给巴萨带来个人能力,他打破平衡的能力以及吸引对手的能力是无人能比的。没有了梅西,巴尔韦德安排了拉菲尼亚上场,后者也像梅西那样取得了进球。不过本场比赛巴萨最成功的一面就是踢得特别有整体的感觉。可以说有10个梅西在为同一个目标 战斗,而苏亚雷斯则是巴萨的斗士、领袖和灯塔。

  拉菲尼亚占据了梅西在球场上的位置,苏亚雷斯则承担起了梅西留下的领袖职责。在球队的领袖都不遗余力地战斗时,那所有球员都会全力以赴。

  这场比赛证明,巴萨并没有忘记竭尽全力给对手施压的能力。巴萨球员在默默战斗,在需要的时候他们会爆发。高位逼抢让国米后防线失去了出球能力,巴萨全场抢断多达48次,创造的机会多达11次。

  巴萨最终2比0获得胜利,苏亚雷斯非常取得进球,但他在禁区外参与比赛的积极度比谁都高,而在禁区内,他对队友的跑位和传球意图也非常理解。

  比赛第31分钟,拉菲尼亚抢断成功,之后避开贝西诺滑铲封堵之后突破分球,苏亚雷斯右肋斜传越过两人头顶,拉菲尼亚小禁区边缘左脚半凌空推射入左下角,1比0。这一刻,苏亚雷斯好像穿的不是9号球衣,而是10号球衣。

苏亚雷斯助攻拉菲尼亚苏亚雷斯助攻拉菲尼亚

  下半场一次进攻中,苏亚雷斯左路快速转身扣过阿萨莫阿,带球切入禁区距门10米处射门被汉达诺维奇封出近角,看台上的梅西父子也感到惋惜。之后苏亚雷斯又两次错过得分机会,他的贴地任意球也被对方球员化解。

  虽然没有取得进球,但苏亚雷斯贡献了1次助攻,这也是他在巴萨的第82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苏亚雷斯的助攻数超过了进球数。到目前为止,苏亚雷斯在13场比赛中贡献了6次助攻,其中欧冠2次(对埃因霍温和国米各1次),西甲4次(对阿拉维斯、韦斯卡、瓦伦西亚和塞维利亚),其中对瓦伦西亚、塞维利亚和国米他连续助攻。苏亚雷斯也是目前西甲助攻最多的球员之一,与梅西和赫苏斯·纳瓦斯并列第一。

  进球方面,苏亚雷斯有4个进球,其中对韦斯卡2球,对皇家社会和塞维利亚各1球。13场比赛4球6助攻,苏亚雷斯有了新的角色。

  为了迎接自己的第三个孩子劳塔罗的降生,苏亚雷斯没有参加赛前最后的训练,但他仍踢出了一场出色比赛。赛后《每日体育报》给了苏亚雷斯7分,评语表示:“他踢得比以往更猛,或许与他第三次当父亲有关。比赛中他助攻拉菲尼亚得分,而且还不断地寻找进球。”

  此前西班牙《国家报》就指出,在没有梅西的情况下,梅西的好友苏亚雷斯有望成为巴萨的标杆,带领球队用集体主义精神捍卫领头羊的位置。在MSN三叉戟解体后,梅西和苏亚雷斯紧密联系在了一起,上轮对塞维利亚的比赛,在梅西离场后,苏亚雷斯成为了主角,而在梅西缺阵的三周时间里,苏亚雷斯的责任也很重大,而对国米的比赛证明,苏亚雷斯的领袖身份是合格的。

  乌拉圭人为了养好自己膝部的伤病,近期没有参加国家队的比赛,他也用自己的表现还击了外界的批评。之前有人指责苏亚雷斯更多是在为梅西,而不是为球队踢球,现在终于可以证明,不管梅西是不是在场上,自己都是在为球队服务。(伊万)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