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又淘到一宝岛神射手!他让人想起那个男人

新疆又淘到一宝岛神射手!他让人想起那个男人
2018年10月24日 22:22 新浪体育
周仪翔本场三分球5投4中 周仪翔本场三分球5投4中

  2018-19赛季CBA第二轮,新疆以116比95击败同曦,收获主场两连胜。全场比赛,替补出战的周仪翔得到33分钟的全队第二高出场时间,三分线外5投4中贡献16分,面对旧主同曦,周仪翔刷新个人CBA单场得分新高。就像同样来自宝岛台湾的前辈杨敬敏那样,周仪翔正在用自己的实力征服新疆队,在锋线上显得越发不可或缺。

  先将时间拨回至第二节,当时同曦在约瑟夫-杨的率领下全力反扑,逐步缩小分差。与之相对应的是,亚当斯连续投篮打铁,新疆队进攻陷入停滞。就在这个时候,是周仪翔挺身而出,他在不到5分钟的时间内投进3个三分球,帮助新疆队迅速拉开分差。也正是靠着这一波进攻浪潮,新疆稳住阵脚,缓了口气,并利用强大的硬实力将优势转化为胜势。

  稳定的投篮,强壮的身体,这样的周仪翔不免令人联想起杨敬敏——昔日新疆队锋线最稳定的投手,早在2013-14赛季,他场均可以命中2个三分球,是新疆队中最冷血的投篮机器。如今的周仪翔,身上有太多当年杨敬敏的影子:同样来自宝岛台湾,同样拥有美妙的投篮手感,同样拥有一身强壮的肌肉。在宝岛打球的时候,周仪翔拥有“台版勒布朗”足见他的对抗能力和身体素质。本赛季前两战,周仪翔总共投进了6个三分球,命中率达到惊人的60%,两场球他场均13分,他在新疆阵中的地位越发不可撼动。

  上赛季开战前,CBA进行首届选秀大会,周仪翔以第二位的身份被同曦选中,就此开启CBA职业生涯。平心而论,上赛季他在同曦并未得到足够多的认可,每场球的出战时间不足18分钟,场均4次出手贡献3.5分,所以当今年夏天新疆与同曦进行大交易之时,更多人认为周仪翔不过是这笔交易的添头。

  然而事实证明,是金子就总会发光的,在李根、孙桐林等大将受伤的前提下,周仪翔一鸣惊人,成为新疆队前两战表现最稳定的锋线投手。就像当年的杨敬敏,也是在并不被外界广泛看好的前提下为自己正名。在新疆队拥有梦幻般的开局,对周仪翔来说,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强自己的稳定性,哪怕新疆人员齐整,他依旧力争在这支兵强马壮的王者之师中不可或缺。

  (JOE)

(责编:大黑牛)
周仪翔新疆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