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教练就场上指导再发声 允许指导有助网球发展

小威教练就场上指导再发声 允许指导有助网球发展
2018年10月19日 10:49 新浪体育
小威与教练 小威与教练

  北京时间10月19日消息,小威廉姆斯的教练莫拉托格鲁近日表示,允许教练在比赛中进行指导,将有助于网球运动的发展。这是在美网决赛那次引发巨大争议的场外指导事件之后,莫拉托格鲁就这一敏感话题再度发声。

  在弟子小威因为他的手势指导而接受警告,并引发了之后一连串被罚分的失控事件之后,莫拉托格鲁曾承认自己当时确实用手势进行了指导。赛后,小威收到了1万7千美元的罚款,其中有4千是因为接受场外指导。尽管在WTA巡回赛中早已允许教练进场指导,但是在大满贯赛事中,在比赛期间的各种形式的指导依然是被明令禁止的。

  而在本周四,莫拉托格鲁在社交媒体上又一次说到,允许场外指导会让“观众们像看一场表演一样享受比赛。” 而这正是运动项目的“核心”所在。莫拉托格鲁同时指出,现在球员们在比赛中普遍会接受场外指导,然而场外指导却被明令禁止,这种做法是相当“伪善”的。他还说:“现在看起来这种行为都是偷偷摸摸进行的,大家好像对此都感到羞耻。”

  “一个不可否认的基本事实是,尽管规则不被允许,但绝大多数的网球教练都会进行场上指导,”莫拉托格鲁指出:“你看看吧,在比赛中球员们有多少次都会看向他们的包厢,甚至有些人每一分之后都会看。”而那些严格反对指导的人却认为,“独自上场”是一个球员的必修课,也是网球运动的本质所在。

  莫拉托格鲁同时指出,几乎所有的个人项目,比如拳击、自行车等,都允许运动员在比赛期间可以进行咨询。“我依然不明白,为什么网球是唯一不允许在比赛中进行指导的项目。”莫拉托格鲁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如是写道。在美网决赛后,WTA的CEO斯蒂夫·西蒙也曾表达过类似看法,他说:“教练指导在这项运动中都应该被允许。”

  在外界的各种不同声音之中,四大满贯赛事的意见尤为重要,但他们似乎对这一问题的看法也存在分歧,有些比赛就更希望允许教练指导,但也有一些则明确说不,比如一向固执地坚守传统的温网就表示,“从根本上反对在比赛中任何形式的指导行为。”而对于赛事之间的不同看法,莫拉托格鲁则说:“这两种想法的对抗很典型,是传统、保守和现代、进步之间的较量。”

  在莫拉托格鲁看来,允许场外指导势在必行,是网球运动发展的必然选择。“观众们很想看到球员和教练之间的互动,因为他们有自己的喜好,有自己的支持对象。”他说道:“而且当教练在比赛中指导后,球员的情绪会被调动起来。可能有些球员并不喜欢听教练说什么,然而这本身却更增加了比赛的戏剧性和观赏程度,能够在社交媒体上制造出话题出来。”(Etha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