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气场让日本记者倒吸凉气 直言:郎平太可怕

郎平气场让日本记者倒吸凉气 直言:郎平太可怕
2018年10月18日 17:36 新浪体育
日媒 日媒

  “可怕啊!”10月18日,在横滨举行的女排世锦赛发布会上,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郎平的一句话,让后面的几名日本记者倒吸凉气。

  三个小时后,日本《日刊体育》网站就刊登了一篇新闻,标题是:“可怕!中国主帅郎平,除了目标之外其它提问拒绝回答》。文章中说——

  坐在发布会现场最正中的郎平一直是严肃的表情,回答问题的时候,也尽量用最少的话来进行表达,她说,“中国女排通过本次世锦赛有了进步,目前状态很好,希望和意大利打一场精彩的比赛。”除了目标之后,就再也不说其它多余的话。

  当有中国记者提出了关于选手的问题后,郎平说:“关于这个问题这里不说,一会下来再说。”当郎平这么说的时候,她的表情更加严肃,日本媒体间私下倒吸一口凉气,都暗道可怕。

  57岁的郎平是中国女排上个世纪80年代的王牌选手,在她的帮助下,中国女排铸造了自己的黄金时代。在81年和82年世锦赛、84年奥运会上,她是帮助中国夺冠的原动力。郎平的强烈扣球被称为铁榔头,与日本现役主帅中田久美也曾多次对阵。

  作为主教练,郎平在中国女排低谷的时候,于95年出任主帅,重建了中国女排,98年带队于世锦赛获得银牌。05年,郎平令人吃惊地担任了美国女排主教练,并且在08年中国奥运会上,获得了奖牌。

  2013年,郎平回归中国重新担任中国主帅,2016年里约奥运会取得了冠军。

  本次世锦赛,24支参赛队中只有郎平和中田久美两名女主帅。无论是当选手还是教练,郎平都是名副其实的NO.1。最后,当三名教练合影留念的时候,郎平终于露出了笑容,然后离开了发布厅。

  以上是日本《日刊体育》的报道,实际上主要是因为对语言上的理解,给了日本记者郎平可怕的印象。因为日本的教练们,特别是女教练一般面对媒体,都是会用比较柔软的语言、甚至敬语回答问题。而郎平的这种直接的回答和现场表情,给了日本记者郎平很严厉恐怖的印象。

  相对于中田久美严厉、但是赛后输球总是禁不住压力哭鼻子来,郎平本身在球员时代的履历和世界杯、奥运冠军教练的身份,让她的抗压能力强得多,气魄也要大得多。

  其实郎平在发布会结束后,就走到中国记者们中间,解释了关于年轻球员发挥不稳定和袁心玥拦网选择的问题。她也表示自己主要是觉得,这个问题中国记者们知道就好,没必要在太公开的场合说,所以没有在发布会上回答。

  在和中国记者们交流的时候,郎平现场有问必答,一点也没有藏着掖着的意思,而是敢于面对,显示了冠军教练的自信。

  在日本媒体的这篇文章下,很快就有了很多球迷留言——

  “作为球员和教练她都是超一流,是中田久美、吉原知子、多治见麻子和竹下佳江等日本女性主教练的的榜样啊。”

  “她肯定是历史上最强的主攻了。”

  “在当球员的时候,就很多人都知道郎平了。”

  “这老太太当年是那么强的选手啊。”

  “铁榔头,啊,只能对她的选手表示同情了。”(周超发自横滨)

郎平教练女排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