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高呼郎平太恐怖:霸气堪称世界第一名帅

日媒高呼郎平太恐怖:霸气堪称世界第一名帅
2018年10月19日 01:40 新浪体育
郎平 郎平

  北京时间10月18日,2018年女排世锦赛的半决赛将在明天于日本的横滨ARENA进行。今天四强球队的三名主帅亮相了在当地举行的记者会,日本的权威体育媒体《日刊体育》就以“恐怖~中国队主帅郎平除了谈抱负,全部封杀记者的提问”为标题,特写了参加记者会后的“惊心动魄”感受,引发日本网友的热议。

  塞尔维亚的主帅因为身体不适缺席,中国、意大利和荷兰的三名主帅都亮相。报道直言,“存在感最强大的无疑是中国队的郎平教练。”郎平坐在正中央,表情始终很严肃,回答时也是用最低限度少的话语:“我们的球队通过这次比赛的磨练,得到了进步,可以以不错的状态迎战下边的比赛。虽然意大利队在本届比赛非常活跃,进步有目共睹,但我们也是要毫无条件战胜她们!”除了说抱负,她绝口不提战术等细节性的话题。面对中国记者的追问,郎平很霸气地喝道:“这些问题不应该在这里回答,之后再说吧。”听到郎平的话,“日本媒体的记者甚至禁不住在底下嘀咕,哇,好恐怖!”

  日媒介绍,现年57岁的郎平是1980年代——中国女排的黄金时代的头号球星。她是中国队获得1981年世界杯、1982年世锦赛和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冠军的最大功臣,有“铁榔头”的美誉。她和日本队主帅中田久美在现役球员时代曾数度正面交手。

  郎平在1995年出任中国女排的主帅,在中国队低迷时期重新打造了球队,率队获得了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1998年世锦赛的银牌。2005年,郎平宣布出任美国队主教练,震惊世界排坛,率队在2008年北京奥运夺得亚军。2013年,郎平回归中国队执教,带领球队获得了2016年里约奥运的金牌。

  日媒指出,郎平和中田久美是本届世锦赛参赛球队中仅有的两名女性主帅。大赞她无论是作为球员还是教练,都是世界一流水准,无可挑剔。日本网友亦吐槽郎平的霸气无人能敌,“她作为球员时,场上的扣杀就很恐怖,没想到当教练后也一样令人望而生畏”,“中田教练一般都是梨花带雨,她和郎平的对比太有趣了,哈哈哈哈哈哈”,“中田和郎平都是同时代的球员,但是二人当教练后,能力对比太明显了,中田守旧,郎平的战术先进,所以中日女排的成绩也就差别如此大,唉。”(Anemon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