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塔彭科三盘险胜前TOP10 结束连败进美网次轮

奥斯塔彭科三盘险胜前TOP10 结束连败进美网次轮
2018年08月29日 04:59 体育综合
奥斯塔彭科庆祝晋级 奥斯塔彭科庆祝晋级

  美国,纽约 - 当地时间8月28日,2018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女单首轮较量。赛会10号种子奥斯塔彭科尽管先后错失次盘3-0和决胜盘5-2领先的大好局面,最终还是依靠赛末阶段的出色发挥以6-4 4-6 7-5力克2011年赛会八强佩特科维奇,有惊无险晋级次轮。

  前法网冠军带着北美夏季硬地0胜2负的热身成绩开启今年最后一站大满贯征程,她在蒙特利尔站和辛辛那提站全部遭到一轮游,本赛季已经有八站未能收获开门红。

  在此番与前TOP10和前赛会八强的对决当中,旨在摆脱连败的拉脱维亚姑娘上来相当强势。佩特科维奇这边,德国人将力争在今年四大满贯当中全部闯过首轮关,她的整个职业生涯里也只有在2011年达成了这个目标。

  佩特科维奇开场曾两次冲到了领跑位置,在1-0和3-2时率先破发得手,但每次都被奥斯塔彭科依靠生猛的火力追了回来。这位年轻的大满贯得主在底线对抗当中逐渐占据上风,最终凭借盘末的关键破发以6-4先下一城,后来居上拿下首盘。

  尽管第二盘上来就陷入了0-3落后的被动局面,但德国名将没有轻言放弃,二十耐心地等待机会。果不其然,奥斯塔彭科的准星开始下降,佩特科维奇也利用对手的双误和一系列非受迫性失误在5-4时取得回破。几局过后,她以一记再见Ace霸气兑现盘点,将比赛送入了决胜盘争夺。

  奥斯塔彭科是决胜盘前三局破发大战当中的受益者,她牢牢守住多一次破发的优势,迅速将比分带到了5-2。但此时佩特科维奇吹响了新一波反击号角,在10号种子的发球胜赛局里化解两个赛点,最终成功追回了这次破发,在观众的呐喊助威下扭转了局面。

  不过拉脱维亚人很快彻底抹掉了对手任何反扑的可能,她在最后一局里面兑现第四个赛点,以破发的方式结束了这场耗时2小时18分钟的鏖战。

  她下轮的对手是本土小将汤森德,后者3-6 6-4 6-3逆战击败了同胞新星阿尼西莫娃。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