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李玲撑杆跳夺冠狂破赛会纪录 中国六届全满冠

亚运李玲撑杆跳夺冠狂破赛会纪录 中国六届全满冠
2018年08月28日 21:45 新浪体育
李玲 李玲

  北京时间8月28日晚,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田径大项结束了女子撑杆跳争夺,亚洲纪录保持者、中国选手李玲以4米60的成绩获得冠军,大幅度打破了她和前辈师姐高淑英联合保持的4米35的亚运会纪录。比赛她曾尝试攻击4米71的亚洲新高,但没有成功。女子撑杆跳从1998年亚运会开始成为比赛项目,至今举行了六届赛事,中国选手实现全满冠。李玲和高淑英都是两连冠,蔡维艳和李彩霞各一冠。

  这次亚运会女子撑杆跳只有六位选手参赛,中国队只派了李玲一人参加,当李玲从4米20开始起跳时,场上还有四位选手。李玲轻松跃过4米20。接着挑战4米30,李玲又是一次过。不过今天的比赛比想象的要激烈不少。李玲开冲4米40时,场上还有三位选手,泰国选手乔姆楚恩蒂也是一跳过了4米30,她成为李玲头号对手,而韩国选手林恩志过了4米20之后,干脆放弃4米30,直接攻4米40。

  4米40竞争开始,李玲前两跳都没有过关。关键的第三跳,李玲把握的非常好,整个人以高出横杆一大块的巨大优势成功跃过!乔姆楚恩蒂和林恩志在4米40上全部三次不过,这样李玲就获得了冠军。由于第三跳带来巨大信心,李玲接下去要的高度,直接跨越20公分,来到了4米60。在经历了两次失败探索之后,李玲第三次成功跃过4米60!而且身体离杆还有段距离。

  接着李玲放弃4米65,直接要了4米71,如果跃过,将大幅度打破她个人保持的4米66的亚洲纪录,可惜三次失败没有成功,李玲最终就以4米60的亚运会历史新高成绩获得冠军。

  (威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