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110米栏谢文骏绝杀夺冠 中国选手32年九连霸!

亚运110米栏谢文骏绝杀夺冠 中国选手32年九连霸!
2018年08月28日 20:09 新浪体育
谢文骏 谢文骏

  北京时间8月28日晚,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田径大项结束了男子110米栏决赛争夺,中国选手谢文骏在最后一个栏完成反超,最终以13秒34的今年亚洲最好成绩获得冠军,实现个人亚运会两连冠。这同时也是中国男子110米栏在亚运会上的九连冠。中国台北选手陈奎儒以13秒39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亚军。日本选手高山峻野以13秒48获得第三。中国另一选手曾建航以13秒65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第六。

  今年谢文骏饱受伤病困扰,缺席多场国内外重要赛事,只在等同亚运选拔赛性质的钻石联赛巴黎跑出过13秒53,田径世界杯则是13秒54获得第六。效仿师兄刘翔的“八改七”始终没有得到很好的赛事检验。而13秒53的成绩也不在今年亚洲前三行列。预赛谢文骏以13秒61排名第三。

  决赛这枪,谢文骏出发不好 ,在冲到第五栏时,谢文骏明显落后身边的中国台北选手陈奎儒,而且自己也不在第二位置。但后半程谢文骏能力体现,他咬紧牙关死拼,开始逐渐缩小差距,追到第九栏时,谢文骏最终追上了陈奎儒。第十栏谢文骏略微超出!冲刺,谢文骏第一个杀过终点,13秒34,谢文骏获得冠军!该成绩比他自己在上届亚运会夺冠的13秒36还快了0.02秒。赛后谢文骏表达了自己要为未来比赛再做一搏的决心。从1986年亚运会开始至今,中国选手独霸男子110米栏桂冠,其中刘翔取得三连冠,谢文骏和于志诚都是两连冠。

  (威猛)

谢文骏亚运刘翔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