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解说:决赛对中国女足考验大 希望全力去拼

央视解说:决赛对中国女足考验大 希望全力去拼
2018年08月28日 22:45 新浪体育
中国女足挺进亚运会决赛 中国女足挺进亚运会决赛

  北京时间8月28日20:30,在2018年亚运会女足半决赛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女足与中国台北女足交手。最终,中国女足1-0击败中国台北女足,晋级决赛,将与日本女足争夺冠军。央视足球评论员洪钢表示中国台北队是顽强的在门前摆大巴。中国女足进攻手段不是那么丰富。除了王霜之外,没有脚下技术特别出色的球员。中国队上半场射门的质量不是非常高,射正球门相对少了点。今天确实射正的次数太少了。日本队在亚洲是比较强的。决赛对于中国队是比较大的考验。希望中国队全力去拼。希望女足姑娘在决赛中有更好的发挥。

  洪钢谈双方情况——

  洪钢表示:“中国队还是通过边路来策动攻势。中国队在进攻当中需要耐心,注意对方的反击。中国台北队还是只能以破坏为主。中国女足在这届比赛中表现出色。中国队对手也是一场比一场难打。中国队传球失误有的时候有些多,脚下技术不是那么细腻。中国队速度力量还是占优明显的优势。”

  洪钢谈中国女足缺点——

  洪钢表示:“很可能是中国队和日本队争夺最后的冠军。进攻手段不是那么丰富。除了王霜之外,没有脚下技术特别出色的球员。如果进入决赛,是一个非常不利的方面。中国队上半场射门的质量不是非常高,射正球门相对少了点。”

  洪钢谈王珊珊——

  洪钢直言:“王珊珊以11个进球,在亚运会射手榜上排在首位。在对塔吉克斯坦的比赛中一场进了9个球,从而得了一个九球天后的绰号。”

  第27分钟,中国女足左路传中,王珊珊起脚攻门,皮球击中门柱弹出。洪钢表示:“一个低平球传到门前,非常有利于发力,就是运气差了点,非常有质量的配合,传中传的非常好。王珊珊凌空推射脚法掌握的不错,就是运气差了点。中国台北队是顽强的在门前摆大巴。就看进攻的队员什么时候能抓住机会。”

  第31分钟,王珊珊起脚攻门,皮球高出横梁。洪钢坦言:“配合打得很漂亮,但是王珊珊打门还是高出了横梁。虽然是攻势如潮,但是始终进不了球。打出了比较漂亮的组合拳。王珊珊弹跳非常出色,所以头球也是她的优势。”

  第50分钟,王珊珊近距离攻门得手。洪钢表示:“王珊珊是抢在对方之前先出一脚。把球挡进了远角。中国队在下半场第5分钟终于是打破僵局。”

  洪钢谈王霜——

  第30分钟,韩鹏开出右侧角球,王霜在中国台北队禁区内攻门,皮球高出横梁。洪钢表示:“王霜这次比赛本来就是边前腰的踢法,在中路起到前腰的作用。王霜是中国队进攻组织的核心。”

  洪钢谈中国女足问题——

  洪钢表示:“中国队边路传中机会非常多,唯一欠缺的就是传中和包抄的配合。0-0对于中国台北队是有利的。中国台北队在上半场力保球门不失,在实力远不如中国队的情况下力保球门不失,一个是中国队自己的临门一脚。射正率有点低。再一个就是我们看到台北队,她在中路的防守,尤其是门前的防守,她的选人,选位还是非常不错的。在上半场比赛中国队这么多攻势的情况下,中国台北队很少在罚球区内出现漏人。所以中国队没有在罚球区内特别好的机会。今天在双方拼抢中,中国队的犯规稍微多了些。犯规也比中国台北队要多。中国台北队能够形成死球的机会也是较多的。”

  洪钢谈张睿——

  第43分钟,张睿起脚攻门。洪钢表示:“这脚球打得相当有质量。中国台北队门将蔡明臻扑得也不错。中国台北队防守不错,力保球门不失。”

  洪钢谈中国女足和中国台北女足防守——

  洪钢直言:“中国队中后场争头球的成功率是远远超过对手。个人能力还是要比对手要强。中国台北队防守到目前为止做的非常不错。中国台北队发动进攻的能力稍微弱一些。”

  洪钢谈贾秀全——

  洪钢表示:“贾秀全为中国女足注入了自己独特的东西,准备的也很充分,但通过今天这场比赛,包括上一场对泰国都能看出来,对手越来越强,对中国队特点越来越了解,所以想要打开对方球门。没有像小组赛那么容易了。在进攻组织上比泰国那场更加耐心,套路也相对更清晰一些,但是今天确实射正的次数太少了。套路更清晰,但确实临门一脚的把握上没有做的特别好。只是领先一个球,相信贾秀全不是特别踏实。”

  洪钢谈中国台北队门将——

  洪钢坦言:“蔡明臻每一次出击成功率不是很高,但是她缩在门里不出击的话也很危险。只差一个球,她们可能有想博一下的想法。”

  洪钢谈决赛——

  最终,中国女足1-0淘汰中国台北女足,将与日本女足争夺冠军。洪钢表示:“日本队在亚洲是比较强的。决赛对于中国队是比较大的考验。希望中国队全力去拼。希望女足姑娘在决赛中有更好的发挥。”

  (李哲)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