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那提赛科贝尔遭逆转 加西亚丢赛点亦遭爆冷

辛辛那提赛科贝尔遭逆转 加西亚丢赛点亦遭爆冷
2018年08月17日 08:53 体育综合
凯斯 凯斯

  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 - 当地时间8月16日,2018赛季西南公开赛展开女单第三轮较量。本土作战的13号种子凯斯克服了落后一盘外加一次破发的危机,经过近两小时的苦战以2-6 7-6(3) 6-4艰难逆转4号种子科贝尔,终结了对苦主的五连败。

  在双方此前的八次对话当中,德国名将以7胜1负占据绝对上风。凯斯在和对手的最近四次交锋中未拿一盘,并且从未在硬地上击败过前世界第一。此番重逢,美国姑娘在经过近两小时的激战后实现了翻盘。

  双方在下午一点才进场,但还没等开打比赛就因为风暴被再次推迟。

  经过三个半小时的等待之后,科贝尔开场率先发难,早早破发得手后建立起2-1的领先。凯斯还迟迟未能进入状态,非受迫性失误频频从拍下流出。三届大满贯得主把握住机会,在保持稳定的同时加强了攻击性,将优势进一步扩大到5-1,两局过后顺利先下一城。

  随着凯斯逐渐找到了比赛节奏,科贝尔也在第二盘面临着更加严峻的考验。在主场观众的支持下,美国名将在2-2时迎来了今天的第一次破发机会,但遗憾未能兑现。接下来一局,科贝尔经历六次平分的考验,最终转换了第四个破发点,又一次抢占了主动权。

  然而这次她遭到了凯斯的迅速反击,后者正反手两侧火力全开,即刻实现回破将比分追到了3-3平,将两人带到了同一起跑线。在接下来的五局当中,双方针尖对麦芒,每次都是发球方顺利保发。

  凯斯的发球状态已经全面上线,其中二发的重上旋令科贝尔饱受困扰,德国人最终化解了两个盘点将第二盘拖入了抢七。凯斯在率先遭到迷你破发的情况下打出连赢六分的攻击波,成功将比赛带到了决胜盘争夺。

  随着场上战况愈加白热化,凯斯的发挥也渐入佳境。她集中火力攻击科贝尔的二发,只要对方回球一出浅便顺势压进。前八局双方紧咬比分,最终凯斯在赛末阶段取得关键破发,随后守住发球胜赛局,将新科温网冠军斩落马下。

  接下来,美国姑娘将和白俄罗斯新星萨巴伦卡争夺半决赛门票,后者延续了近来的强势表现,又一次挽救赛点以6-4 3-6 7-5爆冷淘汰6号种子加西亚,职业生涯首次跻身P5顶级赛八强。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