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蒂文斯:我并不满意 但依然为自己骄傲

斯蒂文斯:我并不满意 但依然为自己骄傲
2018年06月10日 11:04 体育综合
斯蒂文斯 斯蒂文斯

  法国,巴黎 - 在法网决赛之前,有一项数据似乎对斯蒂文斯十分有利:她在自己此前的六次决赛经历中无一败绩,且六场比赛仅仅丢掉过一盘。

  这场决赛的前十一局,这项纪录似乎将要延续下去:10号种子在攻防两端都堪称无解,她再一次将自己的最佳状态留给了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但是,面对哈勒普的奋力反击,斯蒂文斯没能顶住压力,丢掉了最后15局中的12局,职业生涯第一次屈居亚军。

  赛后,25岁的美国姑娘自然有些失望,但她也保持着一如既往的平静。“我感觉还好,只是她提升了状态,开始打得越来越好。在网球场上,有时候就是会发生这种事情,你没有太多应对的办法。我已经尽力了,但她是今天表现更好的一方,所以她最后赢得了胜利。”

  与此同时,斯蒂文斯也从这场决赛中得到了很多积极的信号:“我并不满意,但我依然为自己感到骄傲。”美网冠军认为,本次法网之旅已经让她证明了许多事情,尤其是在左脚手术复出之后惊人的恢复速度。在重返赛场后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她已经拿下了美网冠军、迈阿密站冠军,现在又将一座法网亚军银盘加入了自己的荣誉簿。

  当被问及应该用哪个词总结她过去的这一年时,斯蒂文斯说:“大概是‘毅力’吧?前路坎坷的时候,还是要坚持走下去。即使别人都不相信你,你也要一直相信自己。”

  与此同时,新科世界第四也将自己在主场的出色表现扩展到了国外。在夺得迈阿密站冠军时,她过去12个月内在北美硬地赛事中的总战绩为骄人的24胜4负,但在其他地区的成绩却是尴尬的0胜9负。而今年春天,她在欧洲红土赛季改写了这一切。“我只想说,都是你们这些家伙总是在推特上说我一出了美国就赢不了球,”斯蒂文斯对媒体记者们说,“所以我觉得我在法网打进决赛是件非常成功的事,如果你们想要发推特说一说这件事,我会很乐意转发一下的。”

  美国人也真诚地祝贺了她的决赛对手——哈勒普成为了大满贯女单赛场诞生的连续第三位新科冠军,而斯蒂文斯正是其中的第一位。“我知道她这一路走来很不容易,我想,能在这里夺冠对她而言一定意义非凡,我也很为她感到高兴,她终于拿到第一个大满贯了。这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非常特殊。无论你经历了多么艰苦的挫折,前方总会有一盏明灯在等着你,我很高兴她终于找到了这盏灯。”

  在颁奖仪式上,斯蒂文斯还为哈勒普示范了如何将奖杯举过头顶,这一举动也为她赢得了不少掌声。“把你的奖杯展示给全世界看吧!”她后来解释道,“你等这一刻已经太久了,所以你最好把它举到空中,让所有人看看你今天得到的这样东西。”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