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哈勒普逆转美网冠军 生涯首夺大满贯冠军

法网哈勒普逆转美网冠军 生涯首夺大满贯冠军
2018年06月09日 23:16 新浪体育
哈勒普终于圆梦大满贯 哈勒普终于圆梦大满贯

  北京时间6月9日消息,201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14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单决赛中,世界第一哈勒普以3-6/6-4/6-1逆转了去年的美网冠军斯蒂芬斯,在第四次打入大满贯决赛后,终于圆梦。

  哈勒普在和斯蒂芬斯此前五次交手中四胜一负,且已经取得了四连胜。首盘比赛,双方各自保发住自己第一个发球局,斯蒂芬斯在保住自己第二个发球局后,又在哈勒普第二个发球局里率先破发得手,取得了3-1的领先。随后两局双方给自保发,斯蒂芬斯依然以4-2领先。

  关键的第七局,哈勒普通过上旋的变化向斯蒂芬斯发起反击,并一度取得了30-15的领先,不过斯蒂芬斯经受住了考验,她连下三分后取得了5-2的领先,接下来是哈勒普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这一局里哈勒普顶住压力保发,但随后便是斯蒂芬斯5-3领先的发球胜盘局。这一局里,斯蒂芬斯挽救了一个破发点,随着哈勒普反拍变线出界,斯蒂芬斯以6-3先声夺人。

  来到第二盘,哈勒普第一个发球局挽救了三个破发点还是无奈被破,斯蒂芬斯一上来就取得了破发1-0领先。接下来一局,斯蒂芬斯在0-30落后时连追四分保发,取得了2-0的领先。哈勒普完成保发后,随后又在斯蒂芬斯的发球局里40-0领先,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关键时刻,斯蒂芬斯正拍直线出界,哈勒普首次完成破发,将比分扳成2-2平。愈战愈勇的哈勒普,接下来在自己的发球局里直落四分保发,以3-2首次取得了领先。

  在第六局里,斯蒂芬斯回球挂网,哈勒普再次破发,连下四局后取得了4-2的领先。不过随后一局,哈勒普送出太多失误,连丢四分后再次被破,斯蒂芬斯将比分追至3-4,随后她又成功保发,比分来到4-4。关键的第九局,哈勒普顶住压力保发,将比分带到5-4的领先。在非保不可的一个发球局里,斯蒂芬斯送出一个盘点,关键时刻她反拍回球出界,哈勒普以6-4扳回一城。

  来到决胜盘,哈勒普第一个发球局在0-30落后时连追四分保发,并一鼓作气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取得了2-0的开局。在保住自己第二个发球局后,哈勒普在随后一局通过一个网前得分再次破发得手,取得了4-0的大比分领先。随后哈勒普轻松保发,5-0领先将对手逼到无路可退的一个发球局。结果斯蒂芬斯咬紧牙关保住了发球局,随后是哈勒普迈向冠军的发球局。结果她在第一个赛点上就成功拿下,6-1再下一城,大比分2-1获得冠军。

  (Etha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