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拉波娃火力全开仅丢3局横扫普娃 晋级法网16强

莎拉波娃火力全开仅丢3局横扫普娃 晋级法网16强
2018年06月02日 20:31 新浪体育
莎娃庆祝晋级 莎娃庆祝晋级

  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201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女单第三轮的比赛继续进行,在一场焦点大战中,两位前世界第一狭路相逢,结果两届赛会冠军莎拉波娃出人意料地以6-2/6-1横扫6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跻身女单十六强。

  莎拉波娃和卡·普利斯科娃早在2015年联合会杯附加赛有过一次交手,当时莎拉波娃直落两盘胜出。首盘比赛,莎拉波娃开局不利,她第一个发球局就送出连续三个破发点,最终无奈被破,普利斯科娃取得了1-0的领先,不过莎拉波娃立即回破,将比分扳平。接下来,莎拉波娃在第四局中同样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结果她在第二个上成功把握,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4-1。

  随后两局,双方各自保发,莎拉波娃5-2领先来到第一盘的发球胜盘局。这一局里,俄罗斯人一上来就40-0领先拿到连续三个盘末点,普利斯科娃尽管顽强地挽救了两个,但依然无力回天,莎拉波娃在第三个上成功兑现,以6-2先声夺人。

  来到第二盘,前三局双方各自保发,莎拉波娃先发2-1领先。来到第四局,莎拉波娃率先打破了场上的僵局,并且连破带保取得了4-1的领先。在关键的第六局,双方展开了最后的激战,总共经历了三次平分,普利斯科娃尽管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但也浪费了一个局点,最终还是无奈被破。

  取得了致命破发的莎拉波娃,5-1领先来到发球胜赛局,结果她轻松保发,在第一个赛点就成功兑现,连下五局后以6-1再下一城,大比分2-0晋级16强,静候小威廉姆斯和格尔格斯的胜者。(Etha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