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扎内斯库励志之旅:因伤退三年 庆幸未放弃

布扎内斯库励志之旅:因伤退三年 庆幸未放弃
2018年06月02日 10:59 新浪体育
布扎内斯库 布扎内斯库

  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淘汰乌克兰名将斯维托丽娜,罗马尼亚人布扎内斯库闯入本届法网女单16强,再次刷新了个人在大满贯的最好成绩。这是30岁的布扎内斯库首次参加法网正赛,也是第一次以种子身份出战大满贯赛。

  “赛前我就知道这会是一场很艰苦的比赛。我只想打出侵略性,等待机会出击,打出角度,不懈地跑动。否则她就会抓住回球过短的机会。我只想专注这一场比赛。当然,当领先的时候,会有些想法。所以我也有起伏,但我还是稳住阵脚,拿下了胜利。”布扎内斯库谈到爆冷的关键时这样说。

  从2017年开始,布扎内斯库的排名飞速蹿升。而之所以在30岁这个年纪才迎来生涯重要突破,是因为她曾因膝盖手术休息了很长时间。“我的膝盖接受过两次手术,有两年半左右的时间,我没有打球。复出后又因膝伤停了6个月。去年赛季开始时,我的成绩并不理想。到6月,我开始和一位教练合作,他给了我很多帮助,提出很多有用的建议,帮我树立信心。”

  那么现在受伤的左膝情况如何呢?“从去年5月开始,现在没有问题了。”

  在伤停期间,布扎内斯库还抽空去读了个博士学位。“第一次接受手术时,我不知道能恢复成什么样。所以我开始读博,选的是运动科学。三年吧,我是在2016年12月读完的。我很开心拿到这个学位。即便我不打网球了,这个学位也能帮助我找到一份工作。”

  沃兹尼亚奇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和布扎内斯库从青少年时期就认识。对此,罗马尼亚人坦言:“是的,我在青少年时期的排名还不错,我和阿扎伦卡、拉德万斯卡还有卡洛琳是同时代的。18岁的时候,我青少年排名在第4、第5的样子,单打排名214位。但后来因为肩部受伤,我休息了6个月,失去了一些赞助商。复出后情况就比较艰难,成绩不理想。但现在我来到这里,这表示我没有放弃过。我很开心。”

  下一轮,布扎内斯库将对阵美国名将凯斯。“她很有侵略性。我会发挥自己的水平,就把这场比赛当作一场普通的比赛来对待。”

  (Che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