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塔无奈伤退香港赛 错失提前锁定总决赛机会

2016年10月14日11:47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孔塔退赛孔塔退赛

  中国,香港 - 北京时间10月13日,随着孔塔宣布退出香港站的争夺,本年度WTA年终总决赛最后几个女单席位的竞争形势又发生了重大变化。

  孔塔目前在迈向新加坡积分榜上刚好排名第八,但是她只领先排名第九的齐布尔科娃10分。因此,在由于腹部拉伤被迫退出香港站之后,她还能否顺利入围新加坡,只能等待其他竞争对手的表现了。

  “无疑,退赛永远不是参加一站赛事的最好结果,也绝对不会是你来这里的目标,”孔塔说:“我很享受在香港比赛的这几天,也很希望能在这里待得再久一点。但很不幸,一切没有朝着我想要的方向发展,我首先必须要照顾好我的身体,所以我必须确保为我的健康做出了正确决定。”

  “希望明年我可以完全健康地回到这里参赛,并且打满一周。”

  本年度WTA年终总决赛的单打赛场仅剩最后三席等待争夺,目前穆古卢扎、凯斯和孔塔分列积分榜的第6、7、8位。与此同时,齐布尔科娃、纳瓦罗和库兹涅佐娃也依然保有入围总决赛的希望。

  这六位竞争者本周都有参赛,由于齐布尔科娃和纳瓦罗还报名了下周的克里姆林杯,本年度总决赛席位的争夺很有可能又要像去年一样持续到最后一刻……

  · 齐布尔科娃本周必须在林茨站打进决赛才能超过孔塔

  · 如果齐布尔科娃在林茨站止步四强,那么她的积分将与孔塔持平,而根据规则,由于孔塔在四大满贯、强制顶级赛和总决赛中的积分之和(2685)比齐布尔科娃(2180)更高,孔塔依然会排在齐布尔科娃之前

  · 齐布尔科娃目前的起计分是100分,所以她必须在莫斯科站至少打进四强才能涨分

  · 纳瓦罗同样有希望超越孔塔,但是她在林茨和莫斯科两站比赛都必须要拿到一定的分数

文章关键词:孔塔年终总决赛香港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