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赛A拉完胜马卡洛娃 大威亦取得甜蜜复仇

2016年09月27日18: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A拉德万斯卡A拉德万斯卡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消息,在总奖金2,589,000美元的WTA武汉超五赛第二轮的争夺中,3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6-4/6-1横扫马卡洛娃,卫冕冠军大威6-3/6-2淘汰普丁塞娃,将与库兹涅佐娃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A拉与马卡洛娃之前有过六次交手,在战绩上取得了4-2的领先。并且波兰人本赛季状态不错排名稳居世界前五,还赢得了两个冠军,而马卡洛娃则是状态平平,没有太多亮眼表现。

  比赛开始后双方都还在适应阶段各自保发。第三局A拉在丢掉第一分后连下四分破发成功,紧接着又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3-1领先对手。第七局,马卡洛娃再次出现波动,但是A拉没有抓住机会,俄罗斯人在躲过三个破发点之后保发成功。找回士气的马卡洛娃在A拉的发球局里也开始发力,经历平分之后终于兑现了第二个破发点将比分追至4-4。盘末阶段,A拉展现出更为稳定的状态,一口气连下八分,6-4赢得了第一盘。

  第二盘一上来,A拉继续保持了火热的手感连续送出love game,2-0领先。虽然马卡洛娃赢得了保住颜面的一局,但是A拉之后连夺4局,6-1再下一城挺进第三轮。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二盘比赛中A拉的一发得分率高达91%,二发也有67%,而马卡洛娃在这两项数据中仅有36%和27%。

  大威本赛季的状态十分稳定,不仅在温网重返大满贯四强,现在的排名也高居世界第六位。不过两人的最近一次交手中,普丁塞娃在今年的家庭生活圈杯苦战三盘击败了大威。

  两人在比赛伊始都各自保发战至2-2平。第五局大威在普丁塞娃的发球局里先浪费掉了逼出的连续三个破发点,不过在平分之后她成功兑现了第四个。紧接着大威又连破带保5-2进入了发球胜盘局。此时普丁塞娃奋力一搏成功回破,但无奈自己的发球局仍然未能守住,大威6-3先下一盘。

  第二盘开局阶段大威率先保发,之后两人展开了破发大战,大威凭借多一次破发的优势在保发之后4-1领先对手。第六局,普丁塞娃的发球局再次失守,懊恼的小将也狠狠摔拍来表达对自己的不满。盘末阶段虽然大威在发球胜赛局出现波动遭到破发,但是紧接着在对手的发球局把握住了第二个赛点,6-2取得了甜蜜复仇,晋级16强。

  (Jco.H)

文章关键词:A拉武汉赛大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